「國艦國造」新里程碑 海軍首艘快速布雷艇下水

▲▼快速布雷艇首艇下水暨第2艇安龍典禮。(圖/翻攝自Facebook/中華民國海軍)

▲海軍快速布雷艇首艇昨(4日)舉辦下水典禮。(圖/翻攝自Facebook/中華民國海軍)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政府「國防自主」及「國艦國造」政策,達成了一項新的里程碑。4日海軍首艘快速布雷艇(舷號:FMLB-1)在宜蘭蘇澳的龍德造船五廠舉辦「快速布雷艇首艇下水暨第2艇安龍典禮」,由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及龍德造船公司董事長黃守真共同主持,見證國軍水面快速布雷及聯合防衛作戰能力進一步強化。

▲▼快速布雷艇首艇下水暨第2艇安龍典禮。(圖/翻攝自Facebook/中華民國海軍)

▲典禮由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及龍德造船公司董事長黃守真共同主持。(圖/翻攝自Facebook/中華民國海軍)

首艘快速布雷艇預計今年底交艇亮相。事實上,布雷艇首艇早在去年5月就已開工,今年3月完工,而第3艘、第4艘艇也在今年4月開工,4艘艇預計明年全數完工、交付海軍使用,屆時將可結合現行布雷作戰計畫,強化敵艦艇航渡威脅,創造聯合防衛作戰有利態勢。

根據「國防部新聞稿」指出,2017年至2021年國防部共編列新台幣9億1777萬元籌建4艘快速布雷艇,與龍德造船公司於2018年11月26日簽約,依建造期程,於8月4日實施首艇下水暨第二艇安龍典禮,未來將如期、如質、如預算於民國110年底完成全案4艘艇交艇,配備自動化布雷系統、反水面作戰武裝,以及導航、定位能力。

▲▼快速布雷艇首艇下水暨第2艇安龍典禮。(圖/翻攝自Facebook/中華民國海軍)

▲快速布雷艇配備自動化布雷系統、反水面作戰武裝,以及導航、定位能力,並落實了「國艦國造」政策。(圖/翻攝自Facebook/中華民國海軍)

劉志斌表示,特別感謝龍德造船建造過程中,安排遠端視訊讓海軍掌握實況,並強調全力支持「國艦國造」政策之各項推展,帶動國防產業升級,促進國內經濟發展,創造軍民互惠契機。

「國艦國造」政策為國防部2016至2019年分別啟動的「潛艦國造」、「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等7項造艦計畫之一,規劃在2021年至2029年期間,依據7項造艦計畫,陸續達到7型、共71艘艦艇的交艦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