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自小客車草埔隧道油箱見底 警載往返34公里楓港買油救援

▲屏東縣枋寮警分局草埔派出所所長吳樹和、警員趙家興,載駕駛楓港買油,解決駕駛窘境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枋寮警分局草埔派出所所長吳樹和、警員趙家興,載駕駛楓港買油,解決駕駛窘境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吳姓遊客駕駛自小客車載妻旅遊,返家途中油箱見底,車輛故障停放在草埔隧道附近,慌張的打電話求援,屏東縣枋寮警分局草埔派出所員警發現了解狀況,載他們到17公里外的楓港加油站買油,讓他們順利返家。

枋寮警分局草埔派出所所長吳樹和、警員趙家興日前執行勤務時,於台9線441.7公里北上車道發現一部自小客車停於路旁,車內駕駛人與其配偶正神情慌張地撥打電話。

警方上前關心,得知該名吳姓駕駛與其妻子開車旅遊從南投欲返回台東,因油表故障,未能顯示油箱已見底,而車子熄火時人已身在偏遠的台9線山區,天色昏暗心急如焚,欲撥打電話求助。

警方了解詳情後,即駕駛巡邏車協助載吳姓駕駛與其妻子到離拋錨停車地點最近17公里的楓港加油站購買汽油,回到車輛拋描處,將購買來汽油灌入油箱,車子發動那一瞬間,其妻子感動差點流下眼淚,對警方主動協助感動不已,頻向警方答謝。

草埔派出所位於台9線草埔隧道附近與台東交界處,地處偏遠且加油不易;分局長黃國源肯定同仁積極主動為民服務精神,並提醒遊客,行車前應檢視車輛狀況、補充油料、水箱水及檢查輪胎胎紋狀況,更應時時注意車子儀表有無正常運作,駕駛中如遇車輛故障拋錨或發生交通事故,應立即開啟警示燈並擺放三角警示牌,並撥打110由警方到場協助處理,以維護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Her今天推出「Kiehl’s契爾氏金盞花化妝水」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