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川普「恐攻說」黎巴嫩官員超傻眼!打臉回應:無跡象顯示是外部攻擊

記者王佩翊/編譯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4日發生大爆炸,官方初步研判是港口一間化學倉庫內堆放的2750噸硝酸銨(ammonium nitrate)因保存不當發生爆炸。根據官方統計,目前已造成78死4000多傷,災情慘重。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對外宣稱,美軍高層懷疑這是一場恐怖攻擊事件,不過美國國防部人員馬上就出面澄清,黎巴嫩駐美大使也在第一時間「打臉川普」表示,「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這是一場恐怖攻擊。」

▲▼黎巴嫩貝魯特爆炸。(圖/路透)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發生大爆炸。(圖/路透)

根據Newsweek報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日下午6時發生的這起大爆炸,一開始只是竄出濃濃白煙,誰知道13秒後該化學倉庫直接爆炸,甚至炸出橘紅色的蕈狀雲,威力之猛,港口旁的建築物全都無法倖免,許多正在行駛車輛的玻璃更是瞬間被炸破,現場一片狼藉。

此次爆炸威力之猛,已確定釀成78死4000多傷,且死傷人數仍在持續增加,至今仍有許多民眾受困於倒塌的建築物之下,當地醫療系統陷入癱瘓,街道更是一片混亂。受到爆炸影響,當地的電力目前也有部分地區出現停擺。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聽取官員針對黎巴嫩爆炸的簡報後對外聲稱,「我會見了一些優秀的美軍高層,他們認為這場事件並非單純的爆炸,似乎是一場恐怖攻擊。」然而隨後有數名國防部官員匿名接受採訪時稱,他們根本不知道川普在說什麼。

▲▼黎巴嫩貝魯特大爆炸。(圖/路透)

▲黎巴嫩貝魯特大爆炸,炸出橘紅色蕈狀雲。(圖/路透)

黎巴嫩駐美國大使加布里埃爾伊薩(Gabriel Issa)說,迄今為止沒有任何跡象能夠證明這是一場恐怖攻擊或是蓄意的襲擊。他補充道,「根據初步的跡象顯示,是一間化學倉庫發生生了大規模的爆炸,目前正在調查詳細的爆炸原因。」

有許多人猜測,此次爆炸可能是以色列攻擊黎巴嫩真主黨的軍火庫所造成,不過以色列官方已經否認該說法,且即便以色列與黎巴嫩仍處於戰爭狀態,以色列軍方稍早宣布將對黎巴嫩提出人道救援與醫療援助,同時表示,「現在是超越衝突的時候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