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車窗震碎、安全氣囊爆開!黎巴嫩駕駛「行駛中」拍下爆炸瞬間

記者王佩翊/編譯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港口4日下午發生一起大爆炸,根據官方初步研判,事故原因應是港口旁一間不當存放2750噸硝酸銨的化學倉庫發生爆炸,威力之大,不只直接震破建築物門窗,就連行駛中的車輛也被炸到車框變形。除此之外,現場更是瀰漫大量有毒氣體,據悉,目前已造成78死4000多傷,且死傷人數依舊持續上升中。

這起化學倉庫的爆炸起初先是有濃濃白煙直竄天際,因此吸引許多路人拿出手機錄影,誰知道過了十幾秒之後,倉庫突然炸出驚人的橘紅色蕈狀雲,爆炸威力之大,不僅附近的建築物門窗被炸破,許多民眾當場被炸飛受傷,甚至死亡。不過也正因如此,網路上瘋傳多支在第一時間被拍下的事發影片,駭人畫面在短短數小時內瞬間吸引大批網友轉推。

一名推特網友5日在推特上傳了一則22秒影片,只見影片的拍攝者一開始是在行駛中的車輛上,拿出手機拍下港口旁疑似因火災造成的濃濃白色煙霧,怎知才過了5秒,突然出現轟隆巨響,原本只是冒出白煙的地方,隨著爆炸聲響,炸出一片火光。這名駕駛的車當下被炸到車窗破裂,後照鏡歪斜,甚至連安全氣囊都被炸到彈出,可見爆炸威力之大。影片最後,駕駛已無法舉起鏡頭持續拍攝,畫面一片黑暗,僅剩下駕駛的喘息聲,至於該名駕駛是否受傷仍不得而知。

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稍早證實,貝魯特港口存放的2750噸硝酸銨(ammonium nitrate)4日下午發生爆炸,同時宣布進入2周的緊急狀態。黎巴嫩最高國防委員會宣布,貝魯特為受災(disaster-stricken)區域,5日定為全國哀悼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