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就領655萬年薪!博士妹「開掛人生」曝 清純臉蛋網驚呼:是理想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湖南的姚婷從華中科技大學畢業後,就讀電腦科系博士學位的她,成功殺過7大高難度關卡,入選華為「天才少年」項目,年薪高達156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655萬元)!除了擁有超強能力,姚婷清秀的外表也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讚歎,「人美又有才華,還有錢。」

▲華為深圳總部。(圖/CFP)


為了收攬頂尖人才,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發起一個「天才少年」項目,打出頂級挑戰和頂級薪酬,最高年薪達201萬元,但招聘標準非常嚴格,一般需要經歷7輪左右的流程,在每一環節中,都會經過嚴格的考核和篩選,因此也會遇到很多挑戰和阻礙,任何一個環節出現問題或表現不佳,都有可能失敗,難度非常大。

▲▼ 湖南女博士被華為選中。(圖/瀟湘晨報)

▲湖南女博士被華為選中。(圖/瀟湘晨報)

據《瀟湘晨報》報導,來自湖南益陽的姚婷就成功入選「天才少年」,畢業於長沙市周南中學的她,現為電腦系統結構專業直博五年級,研究方向為新型存儲介質(NVM,SMR),數據庫和鍵值存儲系統。讀博期間,在CCF A類會議FAST、ATC,CCF B類會議IPDPS、MSST,CCF A期刊TPDS、TOS等以第一作者發表論文。

與其他入選者相比,姚婷的特點是始終在各個小環境做到優秀,再隨著環境的改變提升自己。從大學的歷程中便能體味一二,她參加辯論隊、中英文演講;擔任外聯部副部長、輔修第二專業英語對外翻譯、支教;參加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大賽、全國大學生物聯網大賽等。

姚婷也敢於挑戰自己的短板,抓住各種研究課題、論文寫作、參加學術會議、出國學習交流的機會,可以說是無時無刻不在給自己充電。

在華為面試後,姚婷覺得她的研究工作和部門的方向比較契合,所以就在自己所在的實驗室與華為開展了一個項目。因此相對於國內其他公司,姚婷對華為的部門更為瞭解,覺得能夠發揮博士期間所學,於是選擇了加入華為。

▲▼ 湖南女博士被華為選中。(圖/瀟湘晨報)

▲姚婷自拍照。(圖/瀟湘晨報)

「外界普遍誤解女博士年紀大、嚴肅無趣、難以接近」,姚婷說,「其實我們不要太年輕,不要太有活力。」實際上,女生不適合學理工科,這個觀念已經在太多中國人腦中根生蒂固,面對這種職場性別歧視,她選擇做出出色的工作,通過自身能力說服周邊的人,慢慢打破這種偏見,「其實我本身並不排斥壓力和競爭。」

除了是高材生,姚婷清純的模樣也備受網友熱議,甚至有人稱她簡直是「小說女主人設」,擁有絕頂的美貌和智慧,「真人上人」、「又美又有才華,你是怎麼做到的」、「給大佬們跪了」、「厲害的人真厲害」、「女朋友的理想型,但是得先提升自我才能相配」。

►PIZZA、炸物、甜點一樣任君挑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