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婦肚子瘋長20kg快爆開!四肢畸瘦「只能坐著睡」 醫搖頭她絕望等死

▲▼ 女子肚子2年瘋長成40斤巨球只能坐著睡覺。(圖/光明網)

▲黃國嫻肚子2年瘋長成20公斤巨球。(圖/光明網)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36歲的貴州人黃國嫻遇上怪病,過去2年肚子瘋長成20公斤的「巨球」,比懷胎10月的孕婦還大,而其他身體部位卻非常消瘦,這2年來,她幾乎都是坐著睡覺,「現在稍微動一下都惱火。」然而到底是患了什麼病導致,醫生至今無法下定論,而黃國嫻的肚子仍在不斷變大,像個膨脹的氣球。

▲▼ 女子肚子2年瘋長成40斤巨球只能坐著睡覺。(圖/光明網)

▲黃國嫻只能坐著睡覺。(圖/光明網)

據《光明網》報導,黃國嫻以前肚子也是平坦的,但在這短短2年時間長成了巨球,起初她只是感覺到疼,去診所開了點藥但沒有效果,後來也不疼了但就這樣一直長大,如今肚子上的皮膚已被撐得十分光滑,各條血管十分明顯,畫面相當駭人。

黃國嫻指著自己手、腳說,自己身體其他的地方都非常瘦,體重55公斤肚子就占了20公斤以上,這給她的生活帶來諸多不便,連睡覺都變成極為困難的事。因無法平躺或側臥,她只好將枕頭被子放在床頭,自己則倚在被子枕頭上,一個動作久了,她就會感到呼吸困難,只得又坐起來,這2年來她幾乎都是坐著睡覺。

黃國嫻的行動也極為不便,只要稍微走上一段路,就會感到勞累,腰酸背痛。她每次出門坐公車,都會有好心人讓座,別人見她肚子如此之大,便問是不是懷了多胞胎,她都不知如何回答是好。

▲▼ 女子肚子2年瘋長成40斤巨球只能坐著睡覺。(圖/光明網)

▲肚子青筋暴起相當駭人。(圖/光明網)

黃國嫻說,發現自己肚子開始瘋長之後,去了多地醫院檢查,CT顯示,她有肝硬化、脾大、腹水;左側胸腔有少量積液;肝內膽管結石或鈣化灶,然而除了發現她患有肝硬化以及卵巢癌等疾病外,肚子的問題卻沒有一個定論。

黃國嫻表示,有醫生說她的肚子裡是腹水,於是給她抽了一周的腹水,起初肚子確實變小了一些,但停了以後,肚子又慢慢變大了;也有醫生說她肚子內應該是一個良性腫瘤,如果是惡性腫瘤,早就可能沒命了。由於平時要照顧2個孩子,黃國嫻也未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這2年來,她自己吃了一些中藥,但似乎沒有用,肚子仍在瘋長中。

▲▼ 女子肚子2年瘋長成40斤巨球只能坐著睡覺。(圖/光明網)

▲黃國嫻的兒女。(圖/光明網)

在醫院轉一圈,黃國嫻借來的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萬元)花的差不多,想到自己患上那麼多病,對於貧窮的家無疑是雪上加霜,於是她決定放棄治療,「在家等死已經等了2年,可是死神遲遲不降臨。」

▲▼ 女子肚子2年瘋長成40斤巨球只能坐著睡覺。(圖/光明網)

▲瘦弱的10歲兒子擔起家中重任。(圖/光明網)

現在,她的丈夫外出打工賺錢,母子3人靠著國家補貼的低保勉強度日,衣食住行全靠10歲的兒子支撐,不僅要做飯洗衣服,每天還要從1樓接水提往2樓裝在水缸裡,至少10趟才能確保母子3人一天用量。

看到瘦弱懂事的兒子,雲淡風輕講述病情的黃國嫻開始哽咽,也有了求生的欲望。當地政府和愛心人士都為她進行了捐款,她一筆一筆記下捐款者姓名,想等自己好了之後,出去工作將錢還給好心人士。

►PIZZA、炸物、甜點一樣任君挑選

►畢業就領655萬年薪!博士妹「開掛人生」曝 清純臉蛋網驚呼:是理想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