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mbo收購倍耐力股份達5% 義大利「輪胎/制動聯盟」成形?

▲Brembo。(圖/路透)

▲Brembo今年初透過母集團購入倍耐力輪胎2.43%股權,如今更傳出已提高至近5%。(圖/路透)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義大利知名煞車制動大廠Brembo今年初才透過母集團Nuova FourB收購倍耐力(Pirelli)輪胎股權,而且這些2.43%股份更在倍耐力及股東不知情的情況下購入。近日《Autonews Europe》更指出,Brembo已將這些持股提升至4.99%,達到該集團預期的收購上限。

▲Brembo。(圖/路透)

▲Brembo執行副總表示不打算再增加持股,並且不會介入倍耐力的管理方式。(圖/路透)

Brembo執行副總Matteo Tiraboschi對此表示,Brembo目前不打算再增加持股,並且不會介入倍耐力的管理方式。Tiraboschi強調,Brembo在疫情爆發前就已決定投資倍耐力,因為其市場定位與Brembo相同。

有趣的是,倍耐力先前也曾對外表示不會與其他公司合併,但在Brembo收購股權後,更引起外界對兩大義大利集團合併的想像空間,倘若真的成行,預料將成為汽車零件供應鏈中的強大組合。

▲Pirelli倍耐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cLaren將賣F1車隊股份求現。(圖/路透)

▲儘管目前雙方都否認合併的可能,但就全球汽車零件供應商逐漸整併的情況下,未來都還很難說。(圖/美聯社、路透)

以Brembo來說,除了是法拉利、特斯拉等眾多車廠的卡鉗OEM供應商,在F1頂級賽事中也是各車隊仰賴的制動品牌;至於倍耐力輪胎則同樣也是BMW、Audi及F1賽車的輪胎供應商,在汽車產業中各佔有一席之地。儘管目前雙方都對合併持否認態度,但就全球汽車零件供應商逐漸採策略聯盟發展的情況下,並非不無可能。

►本田/日立將整併Showa、Nissin、京濱!組全球大型汽機車供應商

►雨中開車6點防止「水漂」釀大禍 老司機也未必全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