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被迫「淡出」歐洲市場為哪樁 實質銷量打不贏雷諾跟Nissan?

三菱被迫「淡出」歐洲市場為哪樁 實質銷量打不贏雷諾跟Niss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菱日前宣布將會「減輕」北美與歐洲市場的業務編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三菱汽車7/27曾頒佈中期3年計畫「Small but Beautiful」,當中清楚載明將會降低品牌成本開銷20%,並逐步減少歐洲市場的業務佔比;如此聲明對比三菱早先宣布將不會在歐洲市場導入全新改款車型之言論,似乎也等同宣布三菱將以「另一種形式」退出歐洲市場;針對三菱如此作為,外界有人為之分析是三菱在歐洲市場的銷售不盡人意,然則真的是這樣嗎?

三菱被迫「淡出」歐洲市場為哪樁 實質銷量打不贏雷諾跟Niss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菱未來將會把市場中心放在東南亞以及中國大陸。

誠如先前所述,三菱逐步退出歐洲市場一事,有人將之詮釋為是品牌在當地銷售不若高層預期;然則就實質的銷售數據來看,單就2019年來看,三菱在全球繳出了113萬輛的新車銷售數據,當中歐洲市場就足足佔去了近14.5萬輛,你說表現不如預期?近10分之1的銷售佔比,對力圖振作的三菱來說,怎可輕易放過?

因此,外界便有一說,三菱之所以主要「淡出」歐洲市場,主要還是跟聯盟策略有一定關係;畢竟其他兩位「老大哥」雷諾、Nissan,向來在歐洲市場都有相當穩固的市售版圖,倘若考量到集團最大化實際利益,與其讓始終打不進東南亞市場的雷諾砸大錢重新佈局,倒不如讓已有實績的三菱好好經營。

三菱被迫「淡出」歐洲市場為哪樁 實質銷量打不贏雷諾跟Niss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考量到產品編成重複性實在太高,也就不難集團必須做出更為明確的市場分工了。

當然,受限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原本亟欲再起的三菱,實則也很難蠟燭兩頭燒,更沒有充分的資源同時兼顧歐洲以及東南亞市場;因此前因後果考量下,再加上集團策略使然,三菱也只能以這種「淡出」的方式,降低在歐洲市場的業務佔比。

畢竟光是Xpander、Triton等新車,就讓三菱在東南亞市場混得風生水起,再加上Outlander在當地一直都有相當程度的口碑,考量到品牌整體投資報酬率,也就不難想見三菱為何要「轉投」東南亞市場的懷抱了……。

►三菱「小而美」計畫!關工廠Pajero停產、Outlander PHEV大改款

►三菱「招牌越野車」傳2021年全面停產 關閉日本工廠撙節支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