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造成動植物疫災 蘇貞昌:防治方法比照非洲豬瘟「要錢給錢」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針對全球化造成動植物疫災的議題時,提到非洲豬瘟及上個月爆發的金門牛結節疹疫情,並表示,感謝各部會通力合作幫忙,嚴守國境且保護本土種,讓原生本土種能延續留長,「這方面要如同防治非洲豬瘟一樣,要人給人,要錢給錢」,一定要立刻處理。

行政院農委會今日在中央災害防救會報第42次會議上進行「因應全球化動植物疫災前瞻作為」報告。對此,蘇貞昌就指出,「最好的國防還是在心防,最好的防治還是在每個人的警覺」。

蘇貞昌表示,全球化之後,人員來往頻繁,載具互動多,動植物疫災已不可避免,且無法預料何時發生,請農委會、防檢局一定要做最好的防治措施,隨時警惕。

蘇貞昌進一步說,近來發生非洲豬瘟及金門牛結節診等事件,感謝各部會通力合作幫忙,也請農委會、防檢局、海關等應嚴守國境且保護本土種,讓原生本土種能延續留長,這方面要如同防治非洲豬瘟一樣,要人給人,要錢給錢,一定要立刻處理,不能分期;中央、地方全力合作,全國同步、一次將問題解決。

另外,蘇貞昌也特別責成農委會做好防治工作,不要讓全球化的動植物疫災進到台灣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