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用「傳真機」通報新冠數據! 測試中心終於能改用電腦了

▲▼日本,東京鐵塔,經濟,觀光,旅遊景點。(圖/記者李毓康攝)

▲東京地標東京鐵塔。(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31個新冠病毒檢測站3日終於捨棄老式傳真機設備,改用電腦向東京都政府傳送檢測結果。官員表示,希望改用數位方式收集資料能夠強化調查效率,避免通報錯誤或延誤通報的情形發生。

根據《日本時報》(Japan Times)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5月份啟用的「衛生中心及時訊息共享系統」(HER-SYS),自8月3日允許東京31個測試中心使用電腦將檢測結果發送給東京都政府。

在此之前,東京都仍靠傳真機傳送疫情資料,東京都福祉保健局人工彙整收到的資料後向公眾公布。東京都一名官員3日直言,「靠傳真機通訊可能使彙整和維護大量數據的工作變得困難。」官員同時擔憂,由於東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為全國最多,更換到新系統可能增加基層新冠病毒檢測站的工作負擔。

過去用來統計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的表格,要求工作人員對每一案例填寫約20類不同項目資訊;報導指出,自4月份以來,東京都政府曾經多次修改已經向公眾公布的最新新冠病毒疫情數據。

新系統則的資訊欄則增加到279種不同類別,包括患者年齡、國籍、居住地、症狀、接觸地點等;儘管厚勞省並未強制要求填寫全部項目,但東京都官員擔心,工作人員必須選擇需要填寫的類別,仍會加重測試中心的負擔。

►男女都愛用的神水,全台最低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