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前天氣最穩定!下波「變天時刻」出爐 一張圖看一周雨區

▲▼受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北基升級豪雨特報,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六前各地大致以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為主,但周日起水氣增多,花東、南部將有短暫陣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未來一周天氣出爐!氣象局表示,隨著高壓逐漸西伸,白天晴朗炎熱的狀態會逐漸回來,但偏南風帶來的水氣還是偏多,主要反應在午後雷陣雨上頭。明起至周六各地以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為主,但周日起水氣增加,花東、南部地區轉雨,午後雷陣雨也會更明顯。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明天南部清晨到上午還是有小飄雨機率,風向上吹東南風,花東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尤其是中部以北、山區則偏向午後雷陣雨,留意較大雨勢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四起至周六太平洋高壓開始增強,各地以多雲到晴為主,上午天氣更穩定,下午下雨區域各地還是有可能,但靠近山區、近山區平地(特別雲嘉南地區)是最高機率的,這段期間相比之下是水氣最少的時間點,也是一周中天氣最好的時候。

周日至下周二,太平洋高壓再度減弱,隨著大環境風向從東南風轉為西南風,加上水氣增加,除了花東以外,南部地區也開始出現短暫陣雨,午後雷陣雨的狀況也會比較明顯。

至於熱帶擾動部分,氣象局表示,目前還沒有很明顯發展的系統,但會不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變數仍大。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