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小孩學象棋 長輩嫌浪費錢!過來人激推「這才藝」:學了不後悔

▲▼ 鋼琴,彈鋼琴,男孩,音樂。(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們認為,學鋼琴促進大腦多方作業能力。(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許多家長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多才多藝,除了會讀書之外,還可以培養其他興趣,因此從小就會讓小孩去學習芭蕾、繪畫、珠心算...等。有名網友好奇提問,讓孩子去學才藝,卻被長被嫌浪費錢,「小學生學什麼才藝cp值高?

原PO在PTT上發文,自己是一名媽媽,花錢讓兒子去學象棋、圍棋,結果被阿公嫌棄浪費錢,不如拿去補習班,補國、英、數來的好,下棋邊玩邊學就好,不需要花錢請別人教,雖然她心裡認為,「老人就是不懂啦」,但讓她好奇,「學才藝難道都是浪費錢嗎,學什麼才藝cp值才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發出後,許多人在底下留言表示,「話術,學會這個感覺不愁吃穿」、「運動,例如軟硬網、乒乓等等,顧眼睛又顧身體」、「興趣才不是用CP值來計算的,是拿來陶冶性情的」、「學才藝最好當作探索志趣用,不要當成技能或賺錢工具」、「跳舞,隨時都能秀的才藝而且還可以順便運動」。

其中多數人認為,學鋼琴CP值最高,「學鋼琴促進大腦多方作業能力,以後也可以打工教鋼琴」、「會鋼琴等於基礎樂理ok,之後學啥樂器都快」、「象棋真的沒必要,鋼琴書法都比較好」、「推鋼琴,我小時候最不後悔學過的東西」、「圍棋跟鋼琴對我影響都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