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林書豪季後賽砍三分「捐款漲7倍」 投進一顆就捐2萬1千人民幣

▲CBA北京首鋼林書豪、周儀翔。(圖/CFP)

▲林書豪。(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林書豪本季曾發起「砍進一顆三分球就捐3000人民幣」的公益活動,在北京首鋼進入季後賽後,他宣布將每顆三分球的捐款金額提升到2萬1000人民幣,整整是之前的7倍,「因為每一場的比賽越來越重要,我也想把三分心做得更好。」

中國媒體《新華社》7月曾披露,林書豪在季後賽可能把每顆三分球的捐款增加2到3倍,也就是最高可能1球就捐出高達9000人民幣。當時「豪小子」曾解釋自己想提高捐款金額的原因,「我們不要覺得現在能打球是理所當然,應該盡可能做些什麼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林書豪不只提高了3倍,還一次漲了7倍,從一顆3000變成2萬1000人民幣,「因為每一場的比賽越來越重要,我也想把三分心做得更好。」他表示希望能把公益傳遞地更遠,幫助更多孩子完成夢想。

北京首鋼將在4日晚間8點與聯賽龍頭廣東進行準決賽首戰,廣東一哥易建聯確定因為大腿拉傷缺戰,對首鋼來說將是一大利多。易建聯生涯對戰北京,在39場比賽中取得27勝12敗,場均能繳出到19.9分、10.3籃板,外帶1.3抄截和1.3火鍋。

易建聯在季後賽則曾與北京交手過12次,取得6勝6負;他場均能貢獻21.8分和12.2籃板。本季2次對決北京,他則各砍下12分、10籃板和16分、13籃板,率隊2戰全勝。

調理油光、改善粉刺痘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