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防爆器」開價7990元!鄉親狂被洗腦...消防局急喊母湯

▲不肖業者以安全名義,強迫推銷瓦斯安全器材,台南市政府法制處表示,消費者若被遊說購買可依據消保法,7天內退回商品,無須負擔任何費用。(圖/記者林悅攝)

▲新竹縣芎林鄉有不肖分子假宣傳真詐騙,以7990元的「天價」出售瓦斯安全設備。(圖/記者林悅攝)

實習記者莊子誼/綜合報導

近幾年,假宣傳真詐騙「高價出售瓦斯防爆器」的案件層出不窮。近日,新竹縣芎林鄉又有不肖分子以相同手法,假借免費摸彩的名義,誘導民眾參加消防安全說明會,並上門檢查瓦斯設備,最後要求民眾以7990元的「天價」更換安全開關。

消防局芎林分隊表示,日前有民眾前來詢問,「為什麼一個瓦斯防爆器能賣到7990元?」經了解,才發現此種詐騙手法又開始出現,且民眾口中的防爆器其實是售價僅數百元的「瓦斯表」,芎林分隊試圖聯絡該業者卻發現是空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本報曾在2018年報導相關新聞,類似的詐騙手法發生在台南,不肖業者利用各廟口,舉辦「瓦斯防爆說明會」,再藉機強迫推銷瓦斯安全器材。

台南市政府法制處提到,如有相關業者到家中訪問,或在公共空間阻攔路人強力推銷商品,且民眾不慎購買屬消保法第19條規定的「訪問交易」,依法消費者可在接受商品或服務7日內,無須說明理由及負擔任何費用退回商品。

消防局提醒,警消出勤公務時,決不會推銷商品,且一律著紅色工作服或螢光綠救護制服,並駕紅色勤務轎車或機車。此外,若民眾申請住警器補助,到宅協助安裝時也不會收取任何費用,希望民眾能仔細辨認,小心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