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耕仁/綠營內部惡鬥與蘇家政治勢力的滅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過去綠營總是攻擊國民黨曾經是黑金政權,與地方派系結合分贓。但透過這陣子連續爆出的立委蘇震清相關的弊案爭議,我們才看到民進黨也早就形成了自己的地方政治體系。

▲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2000萬移送北檢。(圖/記者游宗樺攝)

●林耕仁/新竹市議員

這兩年因為成功操作反中議題取得了選舉勝利,甚至全面執政,也讓綠營內部的「黨內互打」越來越白熱化,刀刀見骨,甚至比對藍營下手更狠,也讓我們看到這個執政後這個黨迅速走向惡鬥的真面目。

過去綠營總是攻擊國民黨曾經是黑金政權,與地方派系結合分贓。但透過這陣子連續爆出的立委蘇震清相關的弊案爭議,我們才看到民進黨也早就形成了自己的地方政治體系。

屏東的蘇家在地方不僅有實力,一家人都具有強烈的政治野心,實際上讓蔡總統過去到現在都十分頭痛很難擺平。不僅之前在不分區立委提名上,讓綠營中央苦惱。而除了不分區與區域立委的選舉爭議外,本來蘇震清也早就準備問鼎下一任縣長,更有消息人士透露,在民進黨內號稱小S的蘇嘉全其實對下任總統大位也野心勃勃。

以上可見,屏東蘇家在整個綠營內部要的東西根本已經牽涉到太多人的利益與權力結構,因此讓其他想爭奪儲君大位,還有長期對蘇家眼紅的人完全看不下去了。加上蔡總統前陣子想出手勸退蘇震清退出中常委選舉,蘇震清居然敢完全不聽,甚至聽說拒接蔡總統電話,終於導致高層這次決心痛下殺手。

於是,先爆出了南向政策下的印尼外交醜聞,其實就是最後通牒之警告,進而又加上近日更駭人的SOGO案,直接抓到蘇震清疑似收賄2000萬。調查局說追查蘇震清金流時,發現李恆隆除透過郭克銘交付現金外,也曾匯入六筆款項到蘇震清帳戶,金額有兩百萬、三百萬元不等,總計蘇收賄超過兩千萬元,是所有立委最多者,某種程度上,除非司法有大翻轉的可能,否則可以說他的政治生命也許從此終結!

這麼一來,不僅蘇家不可能在後潘孟安時代再有人出來角逐屏東縣長與未來的立委席次,更重要的,是小S蘇嘉全本來可能問鼎總統大位的野心也化做泡影了。

▲提及黨內弊案,總統蔡英文說重話「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圖/記者徐斌慎攝)

由此這次的整個前因後果去觀察,可見綠營變成了自己過去最反對的地方黑金勢力相去不遠的狀態,是一群羅文嘉所說的世俗化的政客。也讓我們看到,綠營內部為了消滅自己為來競選大位的對手,手段之狠,不惜抓到一次機會,消滅對方整個地方政治世家!

有趣的是,在這些綠營內鬥的過程中,過去曾經幫蘇震清站台助選的暖男邁邁,曾經說「兩人是百年修得『同車』渡,在他擔任立委時期,兩人經常坐同一班高鐵。兩人平時也常凑在一起,蘇震清跟他在一起的時間,搞不好比跟老婆在一起的時間還要多。」如果在一起的時間這麼多,想必一定了解這當中一個政治人物如何貪污腐化的過程。

補選收割別人果實的暖男陳其邁,要不要回應一下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發言人的質疑,為了過去那麼大力推薦貪腐候選人事情也向大家道歉表態一下呢?

熱門點閱》

►苦苓/民進黨割除腫瘤迫不及待

►包正豪/我們養的政治家族癌細胞

►韋安/國民黨致命基因缺陷 若不改「鬥垮同志」難再起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防疫新生活!國內旅遊票券特價開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