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生活下新興犯罪型態 帳號被盜、粉專消失 如何抓駭客、防被盜?|行動法庭 第76集

社群媒體已經逐漸成為我們數位生活的重心,我們會在Fb,IG這些平台上,分享,互動和發文,還會透過這些平台,快速登入自己愛用的應用程式和網站,但是,如果你的Fb,IG,Line的帳號被盗用,歹徒劫取你的生日,電話,種種的個資,作為犯罪的工具,可能偷走你的遊戲點數和金錢,也可能是再入侵其他的網站,或是從事詐騙和色情犯罪,造成的後果,非常可怕。關於社群平台帳號被盜的問題,行動法庭邀請到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副所長顧振豪,嫻熟資訊科技的律師林煜騰,還有台北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警官游國明,一起來討論。

推薦影音》

►司法地貌通盤變動 人民參與刑事審判 國民法官2023年上路 

►遇上惡鄰居 崩潰!律師教你惡鄰條款3招破解!

►通姦罪除罪化 摟腰摸頭就被告? 證據標準降低 求償精神損害暴增 

►大同經營權之爭 公司派VS.市場派大鬥法

►大法官解釋第789號 性侵害被害人不出庭 警詢筆錄作證據?大法官:YES! 

►潘美辰.羅小白也在這跌跤!街頭藝人考試到底有多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