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哄抬價格!林佳龍籲「珍惜補助機會」 撂狠話:再犯取消資格

▲▼澎湖,澎湖花火節,煙火,花火節。(圖/高鐵提供)

▲澎湖花火節吸引大量旅客。(圖/高鐵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安心旅遊補助上路滿月,近日傳出澎湖有旅遊業者趁機哄抬價格,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業者應珍惜補助機會,若再有抬價狀況,觀光局就會取消其補助資格,也會進行查處,他上週至宜蘭出席龜山島活動,不幸塞在雪隧車陣中,他表示「親身體驗國旅爆發威力」,將盡力落實分流措施。

澎湖有不肖旅遊業者趁著補助期間漲價,引發不滿,林佳龍表示,抬價的業者已被檢舉,觀光局也已與澎湖縣府聯繫,若再犯就會取消補助資格,並會依照消保法落實查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旅,旅客,觀光,觀光客,高鐵暑假親子專案,高鐵假期,澎湖。(圖/記者李宜秦攝)

▲澎湖有旅遊業者趁補助期間哄抬價格。(圖/記者李宜秦攝)

林佳龍也呼籲,「業者要珍惜補助機會」,要讓國人體驗到高品質的旅遊體驗,要養雞生蛋,切勿殺雞取卵,對於哄抬價格與品質低落的狀況,交通部會持續督促,避免再度發生。

針對上週至龜山島出席登島活動,卻塞在車陣中一事,林佳龍表示,當天親身體驗國旅大爆發的威力,接著還有中秋連假,交通部將規畫分流措施,長期下來也要提供更佳的公共運輸,如北宜高鐵、東部快鐵、台鐵高架化等的高速鐵路網。

▲▼國旅,旅遊,觀光,觀光客,國旅爆發,澎湖,花火節,人潮。(圖/記者李宜秦攝)

▲林佳龍表示,若再有抬價情形就會取消業者補助資格。(圖/記者李宜秦攝)

林佳龍表示,目前交通部有提供1968 APP、幸福公路APP可使用,民眾出門上路前,可先利用資訊平台,事先規劃行程路線,避免塞在車陣裡,敗興而歸,高公局、公路總局、地方政府也會持續進行有效的疏導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