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就能開雪鐵龍!「免駕照」超迷你電動車 最高時速45公里

▲雪鐵龍推出的兩人座的「Citroen Ami」電動車 。(圖/翻攝自雪鐵龍)

 ▲兩人座的「Citroen Ami」電動車。(圖/翻攝自雪鐵龍,下同)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的交通壅塞,各大車廠也推出「不占空間的迷你電動車」,其中雪鐵龍也推出兩人座的「Citroen Ami」,最高時速45公里,並且14歲就可以合法駕駛。不過這些迷你點動車,主要市場在於「共乘出租」,而不是銷售。

根據《彭博社》報導,報導,巴黎市長巴黎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於6月連任,她的政見包括建立更多自行車車道和減少車輛汙染,這也使得許多車廠推出「不占空間的電動車」。

其中雪鐵龍推出的兩人座的「Citroen Ami」電動車最高時速僅為每小時45公里,並且14歲就可以合法駕駛;該電動車的重點在於「共乘出租」,而不是銷售,以此解決巴黎的交通問題。 

 ▲雪鐵龍推出的兩人座的「Citroen Ami」電動車 。(圖/翻攝自雪鐵龍)

▲駕駛座位在配置滑軌,和固定式乘客座採不對稱配置,讓車內獲得更大的空間和便於移動。

據了解,歐洲一共有4大車廠加入戰局,分別是寶獅雪鐵龍集團(PSA Group)推出共乘服務Free2Move、雷諾汽車Zity共乘服務及BMW和戴姆勒一起推出的共乘服務ShareNow。

Invest Securities SA的巴黎分析師路易·森佩(Jean-Louis Sempe)表示,「儘管規模相對較小,但汽車共乘對汽車製造商而言,將是一項真正的業務,他們將推出新的項目」。Free2Move共乘服務業務的主管布莉姬.庫爾特烏(Brigitte Courtehoux)也表示,「它是真正的機動性品牌和資產,並不是某種汽車製造商的玩具,我們無權賠錢」。

「Ami」車身大小比一開始推出的Ami One概念版還要來得更迷你,車身尺碼為2,400mmx1,390mmx1,520mm,採雙人座設定,一共有 4 種車色可以選擇;Ami也採用大面積玻璃設計包括車窗、擋風玻璃以及天窗,增加陽光照射進入車內的範圍,也試圖營造更寬敞的車室空間感覺,而售價為6,000歐元(約台幣19.9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