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掌海基會? 蘇貞昌:蔡英文會做最好的安排

▲▼蔡英文及蘇貞昌2020台灣資本市場論壇開幕式。(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日宣布由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出任總統府秘書長,而外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接掌海基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表示,蔡英文用人不是顧慮派系,李大維在各領域歷練非常完整,是很適合的人才,至於海基會人事,他相信總統會有最好安排。

在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火速請辭之後,坊間便傳出各種對於繼任秘書長人選的議論與猜測,從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現任的黨秘書長林錫耀,到前任秘書長洪耀福等人。

據了解,蔡英文為了不讓整體執政團隊陷入被刻意操作的派系糾紛中,她開始思考接任秘書長人選,主要考量台灣面臨的國際情勢;因此,再次想到李大維,在徵詢之後火速在當天下午就對外宣布此訊。

▲新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前往李登輝追思會場弔唁。(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於這次蔡英文「快刀斬亂麻」,快節奏處理人事,被認為是安定黨內派系。蘇貞昌上午受訪時則表示,就他這一年多來,跟蔡英文密切的接觸,認為她並不是顧慮派系、考量派系,李大維在各領域歷練也非常完整。

蘇貞昌說,李大維在過去一年多來,在國安團隊上幫助蔡英文很多,現在蔡英文要他在總統府秘書長位置上幫忙,也是很自然的狀況,是很適合的人才。

至於外界傳言,蔡英文可能考量並非民進黨籍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來接掌海基會?蘇貞昌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蔡英文會在各方面做最好的安排。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往懷恩堂弔念李登輝。(圖/記者林敬旻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傳可能是接任海基會董事長的人選之一。(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