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童誤吞硬幣「來自疫區」被3醫院拒收 家屬淚訴:醫生要他回家吃香蕉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印度喀拉拉邦一名3歲男童不慎吞下硬幣,然而送醫時卻疑似因為來自新冠肺炎疫區拒收,還有醫生建議回家多吃香蕉就能讓硬幣自行排出,導致他最後在送醫途中痛苦身亡。家屬指控院方醫療疏失,當局目前正在調查死因。

居住在阿魯法(Aluva)的3歲男童普利特維拉(Prithviraj), 1日在家中吞下一枚硬幣被緊急送醫,然而疑似因為來自疫區連續被3間醫院拒收。家屬表示,爸媽帶著普利特維拉前往當地醫院檢查,X光發現體內的確有一枚硬幣,然而醫生卻以沒有小兒外科醫生為由建議轉院。

普利特維拉前往位於埃爾訥古勒姆縣(Ernakulam)的第二間醫院檢查,醫生卻表示,男童沒有呼吸困難問題,情況不嚴重,建議前往阿勒皮市(Alappuzha)醫療設備更好的醫學院附屬醫院就醫,然而第三間醫院也同樣拒絕為他醫治,還建議父母給小孩多喝水、吃些香蕉能幫助把硬幣排出來。

無助的爸媽只能帶著普利特維拉回到家中,然而到了晚間情況卻突然惡化,趕緊再帶著他前往醫院卻在半路身亡。面對家屬指控是因為來自疫區拒收,目前各家醫院均否認,事件也引發喀拉拉邦衛生部長夏拉傑(K K Shailaja)關注,將會徹查事件,如發現醫療疏失將會嚴懲。

▼男童吞下硬幣被醫院拒收,醫生只建議他回家吃香蕉。(圖/示意圖/視覺中國)

▲香蕉,香蕉滯銷,超市,生鮮賣場。(圖/視覺中國CFP)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