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工作年薪120萬!他同時錄取「北部150萬職缺」超猶豫 網友看法變了

101,信義區,信義威秀。(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台灣南北薪資差異一直是網友論戰焦點,就有中南部網友在家鄉找到年薪120萬的工作,同時也錄取北部「多出30萬年薪」的職缺,不禁苦惱該留在家鄉,還是北漂發展,話題引發鄉民熱議。

網友在PTT發文提到,「如果家住中南部,在家鄉找到年薪120萬的工作,但在北部也找到150萬的工作,要往北部發展,還是待在中南部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鑑於原po薪資破百萬,南北更有30萬的差異,以這樣的條件來看,比較多人支持北漂打拚,紛紛表示「30萬足夠租一間好房子了,當然待在北部」、「北部150萬吧,已經可以過得不錯了,活動又多」、「住南部幹嘛?生活機能差,到處是8+9」、「在南部120w幾乎沒娛樂,只能存起來,很無聊的」。

當然,也有一些鄉民覺得,還是待在中南部好,「秒選家鄉啊,不用房租就是舒服」、「肯定中南,房價差好幾倍」、「住麻豆在南科工作可以」。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辦公室,工作,社畜,上班,同事。(圖/pakutas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