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市長補選民調5日零時封關 Line、臉書轉傳小心被罰500萬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將於109年8月15日舉行投票,自109年8月5日零時起至8月15日下午4時止,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有關候選人或選舉之民意調查,亦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違反者處以新台幣5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依左至右分別為國民黨籍李眉蓁、民眾黨籍吳益政、民進黨籍陳其邁。(圖/實習記者方敬、記者洪靖宜、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依左至右分別為國民黨籍李眉蓁、民眾黨籍吳益政、民進黨籍陳其邁。(圖/實習記者方敬、記者洪靖宜、記者洪正達攝)

中選會也提醒,投票日當天零時起,也不得透過社群媒體或任何方式從事競助選活動,違反者,處以新台幣5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中選會說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3條第2項規定,政黨及任何人於投票日前10日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有關候選人或選舉之民意調查資料,亦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

中選會及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特別呼籲政黨、候選人、民調機構、所有媒體及民眾,都應該遵守選罷法之規定。

高雄市長補選將於8月15日投票,民進黨推出行政院前副院長陳其邁,國民黨推出市議員李眉蓁,民眾黨推出市議員吳益政。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李眉蓁政見會放話了...「我當選會找吳益政當副市長」:陳其邁會有蔡英文安排
被網友嘲諷一選再選!陳其邁感嘆:這一路走來…「像極了愛情」
市長補選政見會 吳益政引作家吳爾芙小說籲:高雄要財務獨立才有靈魂

更多熱門新聞...

李眉蓁挨批「讀稿機」!回應陳其邁「像極了愛情」:高雄是我唯一初戀
「我是政策控」 陳其邁「若當選」:爭取中央預算提升公共工程品質
李眉蓁公開邀吳益政擔任副手 他尷尬苦笑:人帥才能被吃豆腐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