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親台」總統川普帶動友台法案過關! 美媒曝:台美正處於「小黃金時代」

▲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台美關係正處於小黃金時代。(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近年台美關係大幅提升,光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國會就已至少通過5個支持台灣的法案。專家指出,川普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最親台的總統,白宮不用再擔心激怒北京,北京也尚未做好對台灣發動軍事行動的準備,美台關係正處於「小黃金時代」。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自2018年2月以來,美國通過至少5個支持台灣的法案,包含《台灣旅行法》、《台灣國際參與法》、《2019年台灣盟邦國際保障與強化倡議法》(簡稱台北法案)、《台灣防衛法》與《台灣主權象徵法案》;以上都再再顯示,美台關係在近年達到高峰,尤其在川普帶動的反中情緒下,親台議員正盡力讓友台法案過關,讓總統簽署成法。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是1979年台美斷交後最親台的美國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政治諮詢公司帕克策略(Park Strategies)副總裁金恩(Sean King)表示,川普是1979年台美斷交後最親台的美國總統,「美台關係目前正處在一個小黃金時代,台灣的許多支持者都想最大限度地利用這一點。」

美國東西方中心研究機構資深研究員羅伊(Denny Roy)提到,國會議員正在彌補失去的時間,「(國會議員)他們感受到多男來(美國)做了太多的規定,限制美國與台灣關係的發展。」白宮不用再像過去一樣擔心觸怒北京,也意識到中方時常不守信用,且北京尚未做好對台灣發動軍事行動的準備。

府智庫史汀生研究中心中國計劃主任孫韻(Sun Yun)表示,「我認為目前有一種將立法著眼於台灣的趨勢,因為台灣是中國無法真正反擊的一個問題。」儘管新法案中幾乎沒有闡明華盛頓要採取的具體行動,「但所有最近的反應確實都是在保護台灣。」

►「葬禮外交」能影響國際局勢! 李登輝辭世後美方特使層級受關注
►蕭美琴到任履新 美國務院:美台關係史上最強健
►美台交往限制準則應廢止!美議員提國防預算法修正案 眾院本周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