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簡體字」包裝露餡!MIT國家隊醫療口罩被仿冒 已在各通路上架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本土確診近日有攀升現象,前副總統陳建仁前天也提醒民眾要備妥3個月份的口罩,台灣國家隊醫療口罩工廠便連忙趕工生產,但高雄就有業者接獲反應,市面上出現仿冒的「簡體字」口罩,目前已經請網路警察協助調查源頭。

▲▼             。(圖/翻攝自臉書/淨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業者提醒民眾。(圖/翻攝自臉書/淨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口罩國家隊上月26日在臉書官網發出3款口罩盒的對比,上2款皆為假貨,只有最下方的是正品,仿冒品盒面上淨新的「淨」少了一撇為簡體字,且只有正版的口罩底下有Made In Taiwan鋼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凈新口罩工廠經理許哲銘表示,「現在又進階版了,凈新又縮寫兩撇,這次出現的是三撇,它是買正版盒子用掃描的」。

▲▼             。(圖/翻攝自臉書/)

▲業者點出正、仿品差異性。(圖/翻攝自臉書/淨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進一步觀察正、仿品的口罩盒也有其他地方可看出差異,仿的字體是黑色,正品則是藍色,底部的MIT兩邊顏色也不同,最旁邊的紅十字正品下方顏色比較深。

因不肖業者是將口罩上的圖案掃描後再印刷,顏色已經不同,只好用黑色簽字筆描繪黑邊,正品是綠色的半弧形。仿品細菌圖案是黑色的,正品為綠色,旁邊的圈圈則是空心。

許哲銘表示,「仿冒價格會比以往還會低廉許多,譬如說100元到250元都有,目前市場一盒大概250到400多元,口罩上呈現出相對劣質,沒有MIT鋼印。」

目前網路警察已經介入調查,要揪出假口罩的製造源頭,避免消費者買到仿品增加被感染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