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總統府秘書長只做75天排行第三 史上任期最短是他!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入收賄2000萬元案件,叔叔蘇嘉全為此請辭總統府秘書長,上任75天就下台,後續由前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接任。不過,史上任期最短的總統府秘書長並不是蘇嘉全,而是在1999年請辭的章孝嚴(現已改名為蔣孝嚴),任期僅35天。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與立法院院長蘇嘉全一同觀賞花車遊行,蘇嘉全太太洪恒珠。(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嘉全在擔任立法院長期間,曾與夫人、總統蔡英文一同觀賞國慶大會的花車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會日前爆出集體收賄案,涉案人士包括國民黨的陳超明和廖國棟、民進黨的蘇震清和陳唐山、無黨籍的趙正宇,以及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蘇嘉全受到姪兒蘇震清收賄案影響,2日主動請辭總統府秘書長一職,3日隨即獲准,並由李大維接任其職務。

不過,回顧歷任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並不是任期最短的,排名第三。1999年12月21日章孝嚴因為被爆出緋聞,當時的總統是李登輝,章透過時任總統府發言人丁遠超發表聲明,隨即請辭,任期僅35天,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總統府秘書長;其次為陳唐山,2008年3月22日上任,只做了54天就因為政黨輪替而卸任。

▲▼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2000萬移送北檢。(圖/記者游宗樺攝)

▲蘇震清涉嫌收賄2000萬元。圖為移送北檢時的畫面。(圖/記者游宗樺攝)

而蔡英文自2016年當選總統之後,第一任總統府秘書長為林碧炤,但上任5個月就請辭,由副秘書長劉建忻代理,直到2017年5月24日才由吳釗燮接任,不過,吳在2018年2月25日卸任後,再次由劉建忻代理職務至2018年4月22日,接著由陳菊接任。

今年5月20日蔡英文迎來總統第二任期,並任命蘇嘉全為總統府秘書長,沒想到卻爆出國會集體收賄案。對於蘇震清涉賄一事,蘇嘉全的太太洪恒珠3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坦言,「政治很險惡,也很可怕」、「不知道敵人是誰更可怕」,她想破頭都猜不透幕後黑手,但期盼外界能停止抹黑,將一切交由司法還原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