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汪爬山回家狂打噴嚏「鼻孔異物探頭」 夾出7cm黑黑一條全家大尖叫!

記者何睿宜/台北報導

悶熱的夏天,許多飼主會帶狗狗到山上或溪邊玩耍,不過納涼消暑的同時,也要注意隱藏的危機。這隻名叫Milky的米克斯犬近期和家人去爬山,過程中利用溪水降溫,不料回家後卻開始狂打噴嚏,2周後竟從鼻孔裡夾出一隻約7公分長的水蛭,讓家人尖叫不已!

▲汪爬山回家狂打噴嚏「鼻孔異物探頭」 夾出7cm黑黑一條全家大尖叫!。(圖/飼主林筱芸提供)

▲Milky是從垃圾堆撿到的瘦弱浪浪,個性穩定又乖巧。(圖/飼主林筱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飼主林筱芸表示,Milky很喜歡跟阿公阿嬤一起爬山,最近因為天氣很熱,所以爬山時會讓牠淋溪水降溫,「2個星期前,Milky開始頻繁的打噴嚏,原本以為是過敏或感冒,也看過幾次醫生,吃了一陣子的過敏藥都沒有改善。」

▲從Milky鼻腔拉出水蛭時,全家大尖叫。(影/飼主林筱芸提供)

當時也有懷疑,是不是水蛭入侵鼻腔所造成,但家人和獸醫師看了半天都沒找到。直到日前Milky睡著時,家人發現牠左側鼻孔有「小小的異物」探出頭來,當下馬上確定是水蛭,「但想抓時牠又很快的躲進鼻腔。」

▲汪爬山回家狂打噴嚏「鼻孔異物探頭」 夾出7cm黑黑一條全家大尖叫!。(圖/飼主林筱芸提供)

▲Milky日前睡覺時,左側鼻孔有異物探出頭來。(圖/飼主林筱芸提供)

詢問過獸醫後,家人們擬定「抓蟲策略」,先固定好狗狗,用聚光的手電筒照射鼻腔,接著用針筒或滴管,滴少量的冰水到狗狗的鼻腔,「獸醫有交代不能太多,怕水蛭越躲越裡面反而不好抓。」等水蛭被引誘出鼻腔,看準時機,用鈍頭的器械夾緊並順勢拉出。

影片中,家人們圍著Milky,有人幫忙固定,有人幫忙照光,還有人拿著止血鉗鎖定水蛭,快狠準地將這條「異形」從Milky鼻孔裡拉出來。林筱芸說,拉出來的水蛭和成人的食指差不多長,約有6-7公分,「拔起來的當下真的很恐怖,大家尖叫成一團,鄰居一定以為我家有雲霄飛車。」

▲汪爬山回家狂打噴嚏「鼻孔異物探頭」 夾出7cm黑黑一條全家大尖叫!。(圖/飼主林筱芸提供)

▲飼主一家人分工合作將水蛭從Milky鼻腔拔出。(圖/飼主林筱芸提供)

清除水蛭後,Milky打了好幾個噴嚏,便舒服地睡著了。不過,林筱芸也補充,水蛭有可能不只一隻,因此拔除後,還有分別在Milky兩邊鼻腔滴冰水誘捕,「目前都沒發現(水蛭),這幾天還是會觀察症狀和鼻子的狀況的。」

最後,林筱芸藉由愛犬的例子提醒其他飼主,若家中狗狗常到戶外活動,要注意玩水時不要讓溪水或山泉水碰到口鼻,「如果想降溫可以使用一般的水噴灑在腹部和腳掌,確保狗狗安全。」

▲水蛭全長約6-7公分,長度和成年人的食指差不多。(影/飼主林筱芸提供)

►讓毛孩涼一夏~涼蓆涼墊159元起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你可能也想看】
►影/小拇指被蚊子咬!他輕捏送進「蒼蠅地獄」 最狠復仇衝擊網友
►媽被插頭上「驚悚生薑」嚇醒! 原來是女兒忘記收寵物
►螃蟹游泳「2支槳狂划」水中橫行畫面曝! 網笑:跟想像不一樣
►影/登山遇「緩慢怪蛇」溫馴不吐舌 網揭真實身份狂喊:你中大獎了
►她邊逛邊講電話:先把謝淑華關籠子啊! 寵物店員表情逐漸母湯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水蛭獸醫溪水爬山米克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