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縣推動「無毒校園」 22位專任生力軍啟動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辦理「無毒校園」講習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辦理「無毒校園」講習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為落實政府反毒政策暨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期能建構「無毒校園」,提供家長放心、學生安心、社會清新的之健康學習環境,警政署於今8月3日投入專任警力共581名,為期2年,落實推動這項案工作。

根據統計,各警察機關查獲少年涉嫌全般毒品人數,呈穩定下降趨勢,顯示近年來推動毒品防制的成效,惟校園及未在學學生潛在少年毒品黑數問題,社會輿論對少年毒品議題甚為關注,且近年新型態毒品興起,毒品包裝以青少年喜歡型態多樣呈現,如咖啡包、軟糖、果凍等,來規避警方查緝,較傳統毒品更易誘發青少年施用、誤用,顯示校園毒品防制工作仍待持續精進,需培養專任警力,擔任尖兵角色,從校園安全著手,以建構安全無毒校園環境。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局長李文章相當重視「無毒校園」專案,在新增22名專任警力報到後,即辦理職前理講習,並依縣內各地區特性,責付轄內各警察分局妥善運用專任警力,期能發揮防制校園毒品犯罪功效,建構乾淨、清新「無毒校園」。

另警方呼籲近期社群網路出現一款「藍鯨遊戲」群組,該遊戲鼓吹玩家在時間內完成自殘任務,最終造成身心傷害,暑假期間家長多關心注意青少年網路使用情形,切勿加入該類社群網路遊戲,避免憾事發生。

►Her今天推出「Kiehl's(契爾氏)亞馬遜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