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收賄案再創紀錄 李恆隆付2870萬「借貸、獻金」徐永明拒絕:暫不需要

▲▼立委集體貪污案,SOGO前負責人李恆隆。(圖/記者游宗樺攝)

▲李恆隆涉嫌為了SOGO經營權行賄立委遭聲押,但他強調只是借貸、政治獻金。(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及時力黨主席徐永明,因涉嫌收受前太流公司董座李恆隆賄賂,一併遭檢方聲押禁見,李因自認受到委屈,激動陳述自己付了3立委2870萬元,都是「單純借貸、競選獻金」,絕無不法,至於徐則以暫不需要為由,拒絕他的金援。法官庭訊後決定,4日下午裁定是否羈押,創下被告被連續留置4晚的司法紀錄。

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多地處站,在7月31日兵分65路搜索約談本件立委集體涉貪案,經漏夜訊問,8月1日下午聲押10名涉嫌行、收賄被告,移送法院候審室,法官在2日僅裁定立委趙正宇100萬元交保、趙的辦公室主任林家騏收押禁見,其餘包括蘇、廖、陳、徐等被告,分批開庭訊問到3日晚間9點結束。

▲▼ 徐永明 。(圖/記者游宗樺攝)

▲李恆隆說徐永明婉拒了金援。(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其中被控為了爭奪SOGO經營權而行賄的李恆隆,在2日首次庭訊時,主動表明很多事情要向法官說明,因時間不夠,法官同意在3日、訊問完全部被告後,再給李說明機會,李在3日晚間慷慨激昂陳述1個多小時,講到激動處,連法庭門外都能聽到聲音。

李表示自己不知道在台灣開支票也會有罪,他承認曾給了蘇震清2100萬元、廖國棟670萬元、陳超明和陳的助理共100萬元,但李強調這些都是借貸、立委競選時的政治獻金,至於外傳徐永明也收了錢的部分,李驚爆,確實曾經也要金援徐永明,但是對方以暫時不需要為由,拒絕了。

▲▼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2000萬移送北檢。(圖/記者游宗樺攝)

▲李恆隆承認給了蘇震清2100萬元。(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由於全案至今仍有多達8名被告,分別被檢察官認為涉嫌行、收賄、白手套等犯行,法官無法在短時間內完成裁定,因此在3日晚間9點庭訊結束後,預計4日下午才能通知檢辯雙方到庭,同時宣示裁定結果,總計從31日開始,包括3立委、1主席在內的8名遭聲押被告,共在北檢、北院的地下候審室過了4個晚上,創下司法史上首例。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相關新聞】

影/趙正宇涉貪嗆「辦立委要有把握」獲交保 基層檢怒批:只敢押沒權勢的人

一封匿名檢舉信揭黑幕!立委收賄價碼曝...人沒來照收200萬「李恆隆嫌貴」

蘇震清慘了!涉SOGO經營權被聲押 檢調再劍指「誠美材掏空+印尼參訪圖私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