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哈格比再爆發「增強轉中颱」 豪、大雨彈襲16縣市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哈格比增強了!氣象局表示,目前哈格比已增強為中度颱風等級,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移動。氣象局也持續發布16縣市豪、大雨特報,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哈格比颱風。(圖/翻攝自RAMMB)

▲哈格比颱風下午強度達輕颱上限,稍早已增強轉為中颱。(圖/翻攝自RAMM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格比強度目前已達中颱,但因為颱風已經慢慢遠離,即使增強的話,對台灣的影響也不至於太大。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哈格比颱風。(圖/翻攝自向日葵8號衛星)

▲哈格比颱風眼清晰可見。(圖/翻攝自向日葵8號衛星)

哈格比3日17時的中心位置在基隆的北北東方約16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相當於12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40公里。

▲▼1700哈格比。(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哈格比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謝佩芸表示,哈格比強度略為增強,下午5點增強為中度颱風,但中午到下午是最接近台灣時間,傍晚時候已逐漸遠離台灣,但暴風圈仍影響北部海面,氣象局也持續發布海警。

▲▼受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北基升級豪雨特報,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持續出現一陣陣劇烈降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謝佩芸說,颱風中心來到台灣正北方,外圍雨帶持續影響桃園以北,1-2小時之內還是會有明顯降雨,但跟下午比起來已沒那麼劇烈。但要注意的是,南部今晚到明天降雨仍會持續,嘉義以南尤其是台南以南要注意有明顯降雨,有短時強降雨發生機率。

降雨部分,今天北中南都有明顯雨勢發生,北部受到外圍環流直接影響有劇烈降雨出現,累積至下午5點,桃園大園已達250毫米,台北陽明山也有210.5毫米。

▲▼1440氣象局預發海警 。(圖/記者張榮恩攝)

▲謝佩芸指出,外圍環流雨帶持續移入北台灣上空,桃園、新北、台北一帶仍有強對流移入。(圖/記者張榮恩攝)

中部以北今晚後降雨逐漸緩和,但宜蘭蘇澳、南澳持續要注意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可能會一直延續到明天清晨甚至白天。周二風場從西南風轉為偏南風,東南部、花蓮南側也會有降雨,明午後雷陣雨發展會較劇烈,各地山區、北部地區要留意短時大雨甚至豪雨。

氣象局表示,隨著颱風逐漸遠離,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可望解除海警,

▲▼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哈格比颱風眼清晰可見,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08/03累積雨量前20名。(圖/中央氣象局)

▲▼08/03累積雨量前20名。(圖/中央氣象局)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