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林書豪4強賽對決易建聯 睽違5年季後賽碰廣東「北京上次奪冠」

▲CBA北京首鋼林書豪、周儀翔。(圖/CFP)

▲林書豪。(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林書豪3日在CBA季後賽初登板,就繳出全場最高的26分、5助攻和3抄截,率北京首鋼以32分差狂勝「黑馬」福建,睽違5年再次晉級4強,準決賽將與中國一哥易建聯領軍的廣東宏遠對決。兩隊上一次在季後賽狹路相逢,得追溯到2014-15賽季準決賽,當時北京以3勝1敗過關,最終還奪得總冠軍。

北京首鋼因為在例行賽取得第4名,獲得季後賽首輪「輪空」,2日迎來首場季後賽,面對「下剋上」擊敗浙江廣廈晉級的福建。首度在CBA季後賽登場的林書豪,出賽32分鐘就狂掃26分,北京終場以107比75輕鬆取勝,挺進4強行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林書豪強調,全隊都非常專注,並沒有覺得贏球是理所當然,「我們沒見到最強的福建表現,他們打完廣廈可能身體非常累,但季後賽我們只能控制我們能控制的東西。」

北京將在準決賽強碰連18季挺進4強的衛冕冠軍廣東宏遠,上演「京粵大戰」,雙方在例行賽最終戰交手時,北京以82比101慘輸了19分。不過廣東一哥易建聯在對青島的8強賽拉傷了大腿,是否會為比賽帶來變數,引起關注。

被問到下一輪的對手,林書豪透露他不知道易建聯受傷的消息,「他打不打我不會想太多,我需要的是專注我自己。」他強調廣東在整個例行賽表現強勢,「不管誰上誰不上都很強,我們會盡全力去打。」

兩隊時隔5年再次於季後賽交鋒,上一次是2014-15賽季的準決賽,北京當時以3勝1敗擊落廣東,最終還贏得總冠軍。北京在雙方季後賽交戰歷史上占有優勢,兩隊19度交鋒,首鋼贏了12場。過去3次進入4強,北京都奪下總冠軍,且其中有2次都是在準決賽淘汰廣東,還有1次在總決賽打敗廣東。

▲CBA廣東宏遠易建聯,青島季後賽遭到淘汰。(圖/CFP)

▲廣東一哥易建聯。(圖/CFP)

夜間黃金時段修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