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玉珍暴怒了!哈格比暴雨金門航班轉降桃機 旅客困機上4hrs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帶來暴雨,今(3)日造成松山機場航班大亂,不少航班被迫轉降其他機場。立委陳玉珍暴怒指出,接到金門鄉親陳情,12點多轉降桃機的航班竟因「防疫因素」,不准全機的旅客下飛機,大家被困在機上到下午快4點,「金門是境外嗎?金門是外國嗎?連一個便當都沒得吃!離譜了!」

▲▼金門航班飛松山因天候因素轉降桃機,但被困機上4小時。(圖/翻攝自陳玉珍FB粉絲專頁)

▲金門航班飛松山因天候因素轉降桃機,但被困機上4小時。(圖/翻攝自陳玉珍FB粉絲專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玉珍下午在臉書爆料,剛剛接到金門鄕親陳情,旅客搭10:00多的飛機飛松山,因天氣不好改降桃園機場,結果12:00多停在桃園機場後,竟然因為所謂的「防疫因素」,不准全機旅客下飛機!到下午快4點,大家被困在機上,連一個便當都沒得吃!

▲▼金門航班飛松山因天候因素轉降桃機,但被困機上4小時。(圖/翻攝自陳玉珍FB粉絲專頁)

▲金門航班飛松山因天候因素轉降桃機,但被困機上4小時。(圖/翻攝自陳玉珍FB粉絲專頁)

陳玉珍怒批,離譜了!金門是境外嗎?金門是外國嗎?!並表示她已經緊急聯絡交通部民航局、疫情指揮中心趕快處理,不要把金門當作境外!!太可惡了!!

對此,桃園機場表示,若有航班來桃機轉降,機場會安排停機位,讓航班等候目的地機場恢復,或者航空公司也可選擇派車接駁旅客離開。今日狀況並非防疫因素影響,主要是航空公司安排接駁車有疏漏,目前該航班旅客已經在下機,會接駁旅客離開。

陳玉珍後續也補充指出,經反應後,民航局林國顯局長剛剛回覆已經處理了,現在民眾已經下候機室給茶水休息,華信租車接駁旅客準備送往台北!但她強調,雖然已經暫停處理了,仍會繼續追究責任。

華信航空則表示,AE1264 金門-松山班機,因松山機場天候不佳於 12:10 轉降桃園機場,並等候松山機場天候好轉後返回松山機場。13:30 接獲天候報告,松山機場今日 18:00之前跑道能見度不佳起降困難,為安全起見,14:17 決定另安排遊覽車以陸運方式,將該班機旅客送回松山機場。因桃園機場臨時無法找到遊覽車,因此由台北安排遊覽車於16:00抵達桃園機場,將旅客載回松山機場。

由於桃園機場以國際航線旅客規劃,依規定國際線旅客與國內線轉降旅客區隔,旅客必須在B1 R 接駁月台等候。華信表示,為避免旅客吹風淋雨,特別安排留在機上等候,並提供機上旅客點心飲料,這段時間機師亦隨時廣播最新情況,讓旅客知悉。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