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段緒論全抄」吳佩蓉點名:妳好意思喔? 許淑華4點聲明回應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選前之夜,立委許淑華穿女超人裝出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爆出論文抄襲,遭吳佩蓉嘲諷是「省力女抄人」。(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鄧木卿、徐愷昕/南投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爆出碩士論文抄襲後,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在臉書加碼踢爆,南投立委許淑華的碩士論文也涉嫌抄襲!吳佩蓉以人工比對近10頁,確定至少有2頁抄襲,嘲諷許淑華是「省力女抄人」。許淑華3日下午發出4聲明回應,並坦承「因該文章未發表,故疏忽未載明引用出處」。

吳佩蓉指出,許淑華於2006年至2014年擔任南投市市長,並在2009年市長任內取得逢甲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在職專班碩士學位,論文題目是〈公部門結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之研究-以南投市為例〉。

吳佩蓉將該篇碩論進行人工比對,光是摘要看起來就不太對勁,接著搜尋第一章緒論,從標題開始整整5大段(近2頁篇幅),全部抄襲中央大學客家政治經濟與政策研究所黃中元的碩論。

▲▼吳佩蓉爆料許淑華論文抄襲。(圖/吳佩蓉臉書)

▲吳佩蓉爆料許淑華論文抄襲。(圖/吳佩蓉臉書)

吳佩蓉再指出,查看近十頁,其中至少有兩頁確定涉及抄襲,而其他絕大部分的段落看起來,也不像出自許淑華之手筆。不過,以人工比對的方式,確實較難發現抄自報章雜誌、教科書、專書、(委託)研究報告、未公開的期刊論文或碩博士論文,必須使用專門的軟體進行比對,並藉由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詳細閱讀的方式,才可能揪出抄襲的全貌。

吳佩蓉點出許淑華碩論抄襲部分,第4頁台東縣「池上米」,一整段抄襲台東大學區域政策與發展研究所賴榮盛的碩論(〈WTO與稻米產業競爭力研究:以台東縣池上鄉池上米為例〉,第8頁) ,許的參考文獻同樣地沒載入這本;還有第二節研究問題與目的所列的圖文,抄襲來源不明,在玄奘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系曾資程的〈新竹市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委外經營之研究〉碩士論文有出現類似的圖文,而曾有註解資料出處。

吳佩蓉批評,許淑華利用市長的身分,在市公所進行論文的問卷蒐集語調查訪問工作,她質疑,「這些會談紀錄是許前市長自己寫的嗎?就算是,上班時間濫用職權,領公帑寫自己的碩論,妳好意思喔?」

吳佩蓉認為,李眉蓁碩論抄襲事件至今整整兩周,仍不願吐露到底是自己抄襲,還是找槍手代寫,另一位主角李雅靜,不僅濫用議員職權,量身為自己的論文舉辦公聽會,論文更涉及盜用指導教授汪明生的國科會計畫成果,至今連一句道歉都沒有,校方對於指導教授包庇護航也未見明確懲處,一如教育部長期敷衍了事的心態,拖過幾天就沒人會究責。

吳佩蓉諷刺,「立法委員許淑華是不是神力女超人?凡人不知!但她絕對是不折不扣的省力女抄人(碩論寫得省力抄別人)!」並呼籲校方、中選會、教育部與科技部等部會,能夠施展決心與魄力,徹底改善高等教育的亂象,撤銷這些涉及論文抄襲不肖民代之學位,並進一步追究其歷年在選舉公報上學歷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刑責。

許淑華聲明:

一、 本人與「中央大學黃中元論文」發表時間相差僅有半年,本人寫作過程「黃中元論文尚未發表」,本人不可能看過其論文。有關該幾個段落,本人是引用○○○96年2月報考暨大博士班「研究計畫」中內容,因該文章未發表,故疏忽未載明引用出處。

二、 有關引用「台東池上米」部分,該部分二段均是節錄自「地方研習中心研習論壇」內容,當時該網站參與討論人數相當踴躍,已於第二段中載明引用出處。

三、 有關「圖1-1、從公共行政轉變為公共管理」部分,已於前段中說明是引用自丘昌泰,2000年:58-59」,並非所質疑未載明。

四、 本人當時擔任南投市長,探討公部門結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相當完整,且當時各項產業推廣活動均為本人所推動(首創或延續),本人所撰寫內容有獨創性和完整性。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