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趙正宇涉貪嗆「辦立委要有把握」獲交保 基層檢怒批:只敢押沒權勢的人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立委集體收賄弊案中,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涉嫌收受殯葬業者千萬賄款,協助施壓官員變更地目,檢調在趙家搜出920萬元巨額現金時,趙雖態度配合,仍不斷碎念「辦立委要有把握」,供稱這些錢是另外向朋友借來的,趙的助理則一肩扛下,聲稱賄款都被他拿去賭博輸光,沒給趙,台北地院裁定收押助理後,准予趙100萬元交保。

▲▼趙正宇交保、台北地院。(圖/記者黃彥傑攝)

▲立委趙正宇否認收賄,2日被法官裁定交保。(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專案小組長時間蒐證,發現寶塚生命負責人陳明瀚、展雲企業負責人鍾克信,因不滿位於陽明山的土地被劃入國家公園管制區內,涉嫌透過政治公關郭克銘牽線,行賄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立委趙正宇,交易對價一度談到4000萬元,最後約好6月間交付部分現金賄款。

▲▼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家騏(藍色衣服)收押。(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家騏(藍色衣服)一肩扛下責任被法院裁定收押。(資料照/記者黃彥傑翻攝)

檢調7月31日大搜索時,果然在趙家找到920萬元可疑現金,據了解,趙正宇在搜索偵訊過程中,態度十分配合,但仍不時碎念「辦立委要有把握」,堅決否認收賄,辯稱被搜到的現金是他另外向朋友借來的,而被檢調掌握到、居中斡旋的辦公室主任林家騏竟一肩扛下,聲稱他收到的錢都拿去賭博輸光了,沒交給趙。

檢察官訊後將趙和林2人都聲押禁見,但法院審理後,只認為林「長期擔任立法委員辦公室主任,對外接洽與立法委員相關之業務,並與被告趙具主從關係,苟被告保釋在外,串證及滅證之可能性難以排除」,因此裁定羈押,至於趙正宇則因「林已經為本院諭知羈押,縱未羈押被告,對於後續偵查之妨害應非鉅大」,裁定100萬元交保,讓基層檢察官怒批「法官2種裁定理由矛盾,根本只敢押沒權勢的人。」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相關新聞】

快訊/立委趙正宇涉賄100萬交保 檢方即時抗告

一封匿名檢舉信揭黑幕!立委收賄價碼曝...人沒來照收200萬「李恆隆嫌貴」

蘇震清慘了!涉SOGO經營權被聲押 檢調再劍指「誠美材掏空+印尼參訪圖私利」

時力涉貪第1人!徐永明收賄200萬移送北檢 蘇震清、2白手套漏夜偵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