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衛少飆31+8領火箭逆轉公鹿迎2連勝 哈登決勝時刻「守住」字母哥

▲▼火箭衛斯布魯克、公鹿一哥安戴托昆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衛斯布魯克(左)、公鹿一哥安戴托昆波(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前役才在延長賽中力克獨行俠的火箭,3日對上東區龍頭公鹿再次展現強大韌性,終場前3分14秒還落後8分,整場飆出31分的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跳出來連砍8分,率隊打出一波16對4的反擊;一哥哈登(James Harden)則在關鍵時刻抄走「字母哥」的球,火箭終場便以120比116喜迎2連勝。

全聯盟戰績最佳的公鹿,3日出戰西區強權火箭踢到鐵板。密爾瓦基本季在比賽最後3分鐘至少領先8分之下,從來沒輸過球,但這項紀錄在今日「破功」。此役最後3分14秒,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砍進一顆25呎三分,公鹿以112比104領先8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火箭隨後拉出一波16對4的猛烈反擊,「衛少」一人包辦了8分,火箭終場以120比116上演逆轉秀。公鹿因此成為史上首支單場得分至少110分、將對手命中率限制在40%以下,且比對方多搶了至少25顆籃板,最後還是輸球的隊伍。過去滿足這3個條件的球隊,共取得177勝0敗。

《ESPN》記者麥克馬洪(Tim MacMahon)指出,火箭能夠連2場逆轉強敵,在於他們關鍵時刻的防守。一哥哈登此戰雖然手感有些冰冷,14投僅5中,三分球更是12投僅3中,仍貢獻了24分、7助攻和7籃板,且單場還有6抄截,其中一次出現在終場前1分45秒,球隊1分落後給公鹿時,他抄走了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的球。

「字母哥」此戰表現依舊亮眼,他攻下36分、18籃板和8助攻;數據專家庫巴特科(Justin Kubatko)指出,「字母哥」是ABA和NBA合併以來,首位連續在比賽中取得至少35分、15籃板和5助攻的球員。

談到這一戰,「字母哥」直言,「通常如果我們在比賽最後2分多鐘領先6分,我們都能終結這場比賽。但我們今天沒做到,我們必須從中學到教訓,繼續向前邁進。」

▲▼火箭衛斯布魯克、公鹿一哥安戴托昆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衛斯布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夜間黃金時段修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