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修法已有結果 蔡英文重話:有心人士無法扭轉最後法案

記者陶本和、蔡文鈴、李佩弦/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立委陳唐山、現任立委蘇震清捲入收賄案,而身為蘇震清叔叔的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難辭其咎,2日拋出辭呈捍衛清白。對此,總統蔡英文3日表示,執政團隊會秉持專業嚴謹的機制,不會受到少數人左右。

針對蘇嘉全提出辭呈,蔡英文3日下午於總統府開記者會表示,蘇嘉全強調「清白是我的第二生命」,因此決定辭職證明清白,並尊重他的決定,也明白他辭職明志的決心。

蔡英文也說,《公司法》修法已看到結果,即使有少數有心人企圖運作,也無法扭轉最後法案,歷來重要法案在立法院都有專業嚴謹的把關機制,國會黨團內部會透過黨團會議廣泛討論,與政府協調,找出符合國家利益最大的共識,不會受到少數人左右。

蔡英文強調,行政團隊也會秉持專業,堅持原則,即使有壓力也會嚴格把關,避免利益團體干擾,這個健全的機制就是最好的防火牆、防腐劑,希望司法單位對涉案立委「勿枉勿縱」。

立法院這次爆發跨黨派立委收賄的重大醜聞,檢調懷疑,太平洋流通前董事長李恆隆為了奪回SOGO經營權,透過白手套行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及廖國棟、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及前立委陳唐山。此外,也查獲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涉嫌收賄護航殯葬業者變更地目。

這起震驚各界的立委集體收賄案經台北地檢署複訊後,目前僅前立委陳唐山50萬元交保、無黨籍立委趙正宇2日晚間裁定100萬元交保、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家騏裁定羈押;另4名現任立委包括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徐永明,以及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廖國棟助理丁復華、太流前董座李恆隆、以及白手套郭克銘仍在聲押。

▲▼蔡英文談故前總統李登輝治喪事宜及蘇震清涉賄案  。(圖/記者徐斌慎攝)

▲蔡英文談蘇震清涉賄案 。(圖/記者徐斌慎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蘇震清12年立委「存款」從0飆破7千萬 財產曝光土地8筆、持股173萬
► 
廖國棟財產曝光 不動產13年新增3筆土地12筆房產 總價值超過2.7億
► 陳超明向這兩家銀行借了1600萬  財產申報曝光44筆土地在苗栗竹南

相關熱門新聞...

► 徐永明收賄200萬 財產申報曝光:存款523萬、5筆不動產
► 
徐永明涉收賄200萬 時代力量:若羈押將速予停權
► 
蘇震清涉收賄2000萬 民進黨廉政會決議:只要羈押即刻停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