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炸彈客「監獄門口」引爆!阿富汗百名囚犯狂逃 槍戰持續…至少21死

▲▼阿富汗監獄遭襲擊,數十名囚犯逃跑。(圖/路透)

▲阿富汗監獄遭襲擊造成多人死傷。(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阿富汗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Jalalabad)一座國家監獄3日遭到襲擊,一名自殺炸彈客在入口處引爆裝滿炸藥的汽車,隨後多名槍手襲擊了監獄保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坦承犯案,槍戰還在持續,目前有1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但死傷人數恐還會上升,也有100多名囚犯趁機逃獄。

17:20更新

阿富汗楠格哈爾省(Nangarhar)發言人霍賈尼(Attaullah Khogyani)表示,這起事件造成至少21人死亡,死者包含囚犯、平民、獄警和維安部隊,還有其餘43人受傷。目前對峙還在持續,但已經有3名嫌犯遭擊斃,預估死傷人數還會上升。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賈拉拉巴德監獄在3日遭到攻擊,一名自殺炸彈客在入口處引爆裝滿炸藥的汽車後,多名槍手朝著保全人員開槍。阿富汗員警與特種安全部隊已抵達現場和槍手爆發激烈槍戰,目前已知有13人死亡,20人受傷;內政部發言人Tariq Arian表示,但死傷人數恐還會上升。

▲▼阿富汗監獄遭襲擊,數十名囚犯逃跑。(圖/路透)

▲安全部隊抓回逃獄的囚犯。(圖/路透)

《半島電視台》指出,武裝分子控制了監獄內幾座安全塔,一百多名囚犯試圖越獄,大部分都被安全部隊阻止,但仍有數十人成功逃離。伊斯蘭國已宣稱對此次事件負責,塔利班也立即澄清,該組織沒有發動襲擊,因為3日是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為慶祝穆斯林宰牲節休戰的最後一天。

阿富汗情報組織表示,在2日有一名伊斯蘭國的高級指揮官在賈拉拉巴德附近,遭到阿富汗特種部隊擊斃,不排除此次事件是為了報復。

►夜間修護讓妳一覺醒來變美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