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溫「口罩詢問度增2成」!通路積極追貨「1原因無法增加販售量」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再升溫,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外出戴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指揮中心籲民眾外出戴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證實,1名來台2個月的比利時工程師確染新冠肺炎,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其足跡遍佈台北、台中、彰化及宜蘭各地,但因感染源仍不明,讓不少民眾憂心忡忡,再度拉起口罩防疫戰。超商指出這2天確實觀察到至門市詢問口罩的民眾增加2成,至於是否會加賣口罩?通路部分表示,礙於現在口罩實名制仍實施當中,國內各大廠商供貨仍採「定額徵用」,有剩餘口罩才會開放自由購買,但會積極追貨。

▲▼家樂福開賣口罩首日現場狀況。(圖/記者蕭筠攝)

▲口罩自6月起開放市場自由買賣。(資料圖/記者蕭筠攝)

國內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外出戴口罩,包括在電梯、各種娛樂場所,如酒店、KTV、電影院、K書中心等密閉空間活動時,最好佩戴以降低感染風險。對此,萊爾富透露,這2天確實觀察到在門市詢問口罩人數增加2成,如上周才剛到店販售2入一組的N95口罩,北部門市已大部份都完售;愛買量販則表示口罩販售熱度仍有一定程度,幾乎是上架後很快就會售完,排隊人潮不減,目前供貨狀況約1週平均到貨1至2次,是否會追加口罩量,業者僅說積極向廠商追貨中。

目前口罩部分仍維持實名制,但6月起因開放口罩市場自由買賣,各大通路、電商通通買得到口罩,只是數量有限,原因是國內口罩廠商首要供貨處還是以民生、工業使用為主,若有庫存量才會進行調配開放給廠商進行自由買賣,家樂福就表示,目前口罩每周都有大約4千8百盒到店販售,廠商雖陸續供貨但貨量仍少,萊爾富則說確實廠商每周供貨量不一定,但7-11回應表示,目前沒有觀察到購買口罩人數明顯成長,而防疫相關週邊依商品供應狀況持續販售,並配合政府相關預購措施販售醫療口罩。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夏日玩農場,超划算票券搶購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