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哈格比雨區掃北北基16縣市「豪、大雨特報」 氣象局1140說明

記者陳詩璧/台北報導

今年第4號輕度颱風哈格比(國際命名HAGUPIT)今(3日)上午11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5.4度,東經123.2度,基隆的東北東方約15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氣象局上午11點40分對哈格比颱風最新動態做出說明。

根據「天氣風險」的觀察,哈格比移動速度快,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北部海面。路徑穩定往西北移動,強度與結構比昨(2日)稍為增強,但由於東強西弱、不對稱的結構相當明顯,繼續增強的機會不高。受到外圍環流影響,現在到中午北部的風雨是最明顯的時候,一條一條的螺旋雨帶打進來,都會帶有間歇性的強風大雨,請中部以北在戶外的朋友們多加留意。

▲▼1130哈格比。(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格比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圖/中央氣象局)

▲▼0803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哈格比海上颱風警報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哈格比颱風最新動態 8/3 10:30。(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哈格比颱風3日上午10點30分最新動態。(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哈格比颱風各國預測,24小時累積雨量,各地雨量預測圖,雷達回波圖。(圖/翻攝NCDR)

▲從預測雨量資料來看,雨會集中下在北部和南部地區。(圖/翻攝NCDR)

随著哈格比颱風接近,氣象局持續上北北基等1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民眾颱風的路徑隨時都在變化,一定要做好防颱措施。

▲▼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3)日桃園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圖/中央氣象局)

▲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輕颱哈格比3日上午11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5.4度,東經123.2度,即在基隆的東北東方約15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它的中心氣壓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約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風,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33公尺(約每小時119公里),相當於12級風,暴風半徑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豪雨特報:桃園市
大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