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箱上一定有病毒」 老闆懷疑染疫...燒毀「唯一超市」救大家!

火焰,火(圖/達志/示意圖)

▲超市老闆懷疑紙箱有病毒,竟然燒店。(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超市老闆因為深信貨品紙箱上藏有新冠肺炎病毒,由於自己的店是小鎮上唯一一間超市,為了「保護顧客」竟然放火燒店以及自焚,幸好火勢及時被撲滅,造成約澳元100萬元(約台幣2,093萬元)財物損失,並被起訴一項非法焚燒建築物罪名。

57歲男子梅森(Edward Guy Mason)在珀斯以東240公里的布魯斯羅克(Bruce Rock)經營超市,懷疑自己感染新冠肺炎的他,深信是因為來自中國的貨品紙箱上藏有病毒,再加上疫情期間民眾搶購衛生紙等物資,造成他庫存不足常遭到顧客謾罵,情緒壓力過大便於今年3月25日放火想要燒毀商店和輕生,後來有民眾見狀及時報警。

本案近來開庭,梅森表示,他放火燒店是為了殺死病毒,「我看到新聞的報導,知道病毒如何傳播,而我們從倉庫中所取出的貨品箱,是來自中國的,我肯定這些箱子上一定有病毒」。

梅森律師表示,被告當時懷疑自己感染新冠肺炎,因為壓力過大才會想要「幫大眾除害」,被拘捕後持續接受心理治療,目前狀況已有很大改善。法院最後判處梅森16個月有期徒刑,並須支付商店一半的毀損費用澳元479,000元(約台幣1,002萬元)給合夥人。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