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無痛存錢法開啟理財第一步! 小資靠「365存錢法」年存13萬

▲存錢,儲蓄,理財,豬公。(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小資快用4大無痛存錢法,每年幫自己存到一筆至少逾萬元的年終。(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上班族辛苦工作剛領到的薪水,總在不知不覺中減少,不少人覺得賺錢比不上花錢的速度,成為名副其實的月光族。其實,如果採取4大無痛存錢法,透過紀律性的小額儲蓄累積財富,每年也能幫自己存到一筆至少逾萬元的年終。

無痛存錢法一:333存錢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理財初學者來說,「333」黃金比例理財術是最簡單、最容易實踐的存錢方法之一,也就是把收入分成3等份,第一份為基本生活開銷的費用,包括每月所需的交通費、房租、餐費等;第二份則為緊急預備金,若突然遇到緊急狀況,需要額外支出時,身上至少有一筆可以做為臨時支出的預備金;最後是儲蓄理財,若尋找到好的投資機會或標的,即可靈活運用。

舉例來說,月收入3萬元,其中3分之1的薪水(1萬元)用在基本生活開銷,另有3分之1的薪水用於緊急預備金,最後3分之1則用於儲蓄理財,若每月固定存1萬元,1年下來即可存到12萬元,相當於4個月的薪水。

無痛存錢法二:365存錢法

所謂的「365存錢法」,也就是第1天存1元、第2天存2元、第3天存3元,以此類推,第365天存365元,累計1年下來就可以存到6萬6,795元,若想要增強存錢的力度,可以一口氣存2個撲滿,到年底就能存到13萬3,590元。

不過,想用「365存錢法」的朋友,建議可以製作一張表格,將每天存入的金額作記號,才不會到後期存到忘記,若想讓存錢變得更有趣,也可跳著存,也就是第一天存1元、第二天存360元等方式,讓儲蓄不再那麼痛苦。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資料照)

▲小資不妨透過這些存錢技巧,早日存到一桶金、達到財富自由。(示意圖/資料照)

無痛存錢法三:52周存錢法

52周存錢法與365存錢法相當類似,只是單位從「天」變成「周」,也就是第1周存入10元、第2周存20元、第3周存30元,以此類推,連續存滿52周,累計1年下來就可以存到1萬3,780元。

此外,該存錢法是由部落客艾爾文發明的理財遊戲,透過階梯式的累加金額來達到儲蓄效果,網路上也引起熱烈討論,若想挑戰存入更多金額的朋友,也可改成每周遞增20、50元,更能快速達成自己的儲蓄目標。

無痛存錢法四:硬幣存錢法

出門在外消費,難免會帶一堆零錢在身上,有時候1元、5元等小數目的硬幣也不好使用、又占空間,對於喜歡將銅板投入豬公的朋友,不妨回到家就將身上的零錢丟進撲滿中,到年底也能存下一筆為數不小的數字,當下也較沒有痛感,從中養成存錢的習慣,開啟理財計畫的第一步。

整體來看,前3種存錢方法,1年下來下來最少都能存到1萬元,最多還能存到13萬3,590元,算是還不錯的理財術,大家可從中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透過這些存錢技巧,早日達到財富自由。

關鍵字: 上班族儲蓄存錢理財投資薪水年終小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美元指數飆破106,亞幣全倒,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16)日下午一度貶至154.6,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16 15:37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也聲明表示,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2024-04-16 14:01

NVIDIA新品大單挹注 台積電CoWoS今年總產能提升150%

NVIDIA新品大單挹注 台積電CoWoS今年總產能提升150%

NVIDIA新一代平台Blackwell,包含B系列GPU及整合NVIDIA自家Grace Arm CPU的GB200等。TrendForce指出,GB200的前一代為GH200,皆為CPU+GPU方案,主要搭載NVIDIA Grace CPU及H200 GPU,但以GH200而言,出貨量估僅占整體NVIDIA高階GPU約5%。目前供應鏈對NVIDIA GB200寄予厚望,預估2025年出貨量有機會突破百萬顆,占NVIDIA高階GPU近4~5成。

2024-04-16 14:33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證交所表示,期元大S&P原油反1(00673R)自明(17)日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停止有價證券借貸及當日沖銷交易。

2024-04-16 12:29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上午出席第三場「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發佈會」,揭曉6大財經部會首長人選,其中被外界封為「斜槓王」的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以黑馬姿態出線,也讓業界耳目一新。

2024-04-16 10:38

內閣大黑馬!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型男出道」

內閣大黑馬!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型男出道」

國發會主委大黑馬,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出線接掌,由於劉鏡清見解幽默、擅長企業管理與產業規劃,加入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的大家庭以後瘦身有成,頗受市場愛載,業界更以「型男出道」形容劉鏡清入閣。

2024-04-16 10: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