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張圖看懂6國最新預測!輕颱「哈格比」都走東北部海面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3日)上午持續發布哈格比颱風海上颱風警報,預估未來12小時強度將達顛峰,並持續對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整理各國最新路徑預報,各國看法大致一致,颱風中心大致從東北部海面掠過,一路到今日傍晚,颱風將逐漸偏北遠離台灣。

▲▼NCDR整理各國最新路徑預報,看法大致相同,颱風中心估從東北部海面掠過。NCDR提供今。(圖/NCDR提供)

▲NCDR整理各國最新路徑預報,颱風中心估從東北部海面掠過。(圖/NCDR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NCDR整理各國颱風路徑預測圖,中國氣象局與韓國氣象局的預測路徑與中央氣象局相比,路線上更接近台灣東北角,其餘氣象單位預報,看法大致相同,預計哈格比以輕颱強度,中心從東北部海面掠過北上,中心最後登陸中國,並無中心登陸台灣的預報。

▲▼哈格比颱風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哈格比颱風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指出,今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西半部、東北部一整天有斷斷續續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降雨則比較局部短暫。

葉致均表示,今是哈格比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一整天風雨都滿大的,仍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過去颱風有增強情況,仍可能繼續增強。

葉致均說,哈格比今下半天逐漸遠離,但周二受到它帶來的低壓帶影響,南部、東部、東南部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和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周三至周日太平洋高壓增強,恢復夏天天氣型態,東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