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前確定!微軟證實繼續洽購TikTok 承諾資料僅存在美國

▲抖音,TikT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承諾收購前將對TikTok進行全面的安全審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微軟週日(2日)發布聲明表示,在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與美國總統川普談話後,微軟將繼續就收購TikTok(抖音)在美業務事宜進行商討直至9月15日。微軟承諾收購前將對TikTok進行全面的安全審查,並為美國帶來適當的經濟利益。

該聲明發布的前兩日,已有諸多消息指出微軟有意收購TikTok美國事業經營權,不過隨後川普便出面表態不贊成,並表示將在美國禁用TikTok。但微軟2日發布聲明表示,將於幾周內迅速採取行動,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進行討論,並且無論如何都將在9月15日前完成。在此過程中,微軟期待與美國政府繼續對話,包括川普。

微軟指出將對TikTok進行全面的安全審查,並在確保TikTok目前的使用體驗基礎下,添增世界一流的安全性、隱私權及數位安全防護。此外,微軟將確保TikTok美國用戶的所有私人資料都轉移並保留在美國境內,若此前在美國以外的地方儲存或備份此類資料,微軟將確保在資料轉移至美國後,在國外伺服器中刪除這些內容。

據微軟說法,與字節跳動的討論將向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遞交通知,初步提案涉及在收購美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的TikTok服務,此外,微軟也將邀請其他美國投資者參與此次收購。

微軟也將邀請其他美國投資者參與此次收購。不過微軟也強調,這些討論尚屬初步階段,不能保證微軟此次交易將依照規劃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