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工程師「本土案例曝光有壓力」? 莊人祥:不會隱瞞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確診新冠肺炎的比利時工程師(案469),究竟是境外移入還是本土病例,目前仍有待釐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面對媒體詢問,他強調如果是本土案例就會列入,不會有「壓力」,更不會隱瞞,況且現在就是以本土感染的方式在進行疫調。

▲▼0716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記者會,莊人祥。(圖/記者宋良義攝)

▲莊人祥強調不會隱瞞確診案例。(圖/記者宋良義攝)

這名比利時工程師年約20多歲,今年5月3日來台工作,從入境到確診已經在台86天,直到7月29日返國前自費到院採檢,才發現異狀。經過檢測,案469的核酸檢測(PCR)為弱陽性,抗體IgG則呈強烈陽性,代表他的感染時間較早,目前正在隔離治療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案469至今沒有出現任何染疫的症狀,外界擔憂台灣100多天沒有本土病例是否會「破功」。莊人祥2日回應,目前初步調查,案469在3月第二週曾出現嗅覺、味覺喪失,但5月初入境時已無症狀,因此是否為境外感染,感染源又在何處,仍尚待釐清。

▲▼案469曾到「台中2酒吧」!全程未戴口罩…27人採檢。(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案469曾前往台中兩間酒吧,全程未戴口罩。(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至於有人質疑是否會有本土案例的曝光壓力,根據《台灣醒報》報導,莊人祥強調,現階段就是以本土感染的方式在進行疫調,如果真的是本土案例就會列入,不會有壓力,也不會隱瞞。

而在最新的疫調進度中,案469的接觸者增至310人,所有人已全數採檢,目前確認109人核酸檢測(PCR)呈陰性,還有201人檢驗中。莊人祥解釋,彰化衛生局匡列接觸者為371人,與中央公布的人數有落差,是因為地方還在積極擴大疫調、採檢,對外公布數字可能比較多,最後才把數據輸入到資料庫,所以指揮中心的數字會比地方少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