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哈格比還會增強變胖不排除陸警 北北基11縣市豪大雨特報!今整天風雨最劇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哈格比還會增強變胖!中央氣象局今天(3日)清晨持續發布哈格比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並對全台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今哈格比距離台灣最近,一整天風雨最大,也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哈格比今晨5時中心位置在宜蘭的東方約190公里海面上。(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雨特報:台中市

大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苗栗縣、南投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氣象局對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哈格比颱風最新動態。(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哈格比今晨5時中心位置在宜蘭的東方約1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約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3公尺(約每小時119公里),相當於12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氣象局預測,哈格比周二清晨5時中心位置在馬祖的北北東方約260公里海面上。

氣象局說,哈格比颱風中心目前在宜蘭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北部海面,對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強度有稍增強的趨勢。氣象局預估,未來12小時是哈格比強度巔峰時,預測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5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也「增胖」來到100公里。

▼今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有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葉致均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西半部、東北部一整天有斷斷續續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降雨則比較局部短暫。

葉致均表示,今是哈格比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一整天風雨都滿大的,仍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過去颱風有增強情況,仍可能繼續增強。

葉致均說,哈格比今下半天逐漸遠離,但周二受到它帶來的低壓帶影響,南部、東部、東南部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和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周三至周日太平洋高壓增強,恢復夏天天氣型態,東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氣象局預估,哈格比還會增強變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