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藏大量羅馬古物!甚至有3000年前珠寶 他被抓嚇呆:農場挖的

▲▼男子住處發現大量古文物 竟有3000年前腓尼基珠寶。(圖/翻攝自Policía Nacional)

▲西班牙警方在一名男子的住處發現大量古物,其中竟有3000年前腓尼基人的珠寶。(圖/翻攝自Policía Nacional)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西班牙警方日前在執行網路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上傳了許多不明古文物照片,經追查後找到了男子的住處,發現對方家中存放著大量羅馬時代早期、晚期的各式金屬文物,最遠的可以追溯到西元前1200年的腓尼基黃金珠寶。警方表示,他們正在追查男子收集古文物的動機,是否為單純收藏或有意販賣。

根據The Guardian報導,西班牙國家警察日前在網路上發現,有許多古文物的照片被上傳到各個網站,他們調查後鎖定一名男子涉有重嫌,決定前往男子位於比利亞馬丁(Villamartín)的住處調查,並成功找到了大量羅馬時代早期至晚期,還有部分其他時代的文物。

警方表示,「他們確定了涉案人的身份後,發現對方上傳古文物照片的行為,既不是偶然也非隨意興起,而是長時間刻意進行的」、「我們還發現,嫌犯過去就曾經因類似行為,被政府處罰」。嫌犯則供稱,他是在赫雷斯-德拉弗龍特拉(Jerez de la Frontera)一間農場挖到文物的,但沒有說明挖掘文物的動機。

據悉,警方總共發現了1個第納爾金幣、5個可能是項鍊或手鐲的黃金碎片、年代可以追溯2500至3200年前腓尼基人的金耳環,還有像是青銅斧頭、青銅獅子等物品。警方目前正在追查男子收集古物的動機,是否為單純的收藏或有意販賣意圖,一旦有販賣意圖,男子可能將面臨罰款或最高3年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