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比貼著台灣北上「外圍環流觸陸」!增強徵兆出現 一張圖看降雨時程

▲▼哈格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碰觸台灣東北部陸地。(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2日深夜11時30分持續針對第4號輕度颱風哈格比(HAGUPIT)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報員徐仲毅指出,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是離台灣最近時候,桃園以北基隆北海岸風雨較大,雖沒有發布陸警,提醒民眾注意風雨;而颱風暴風圈正接近東北部海面,已針對北北基桃南高屏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局長鄭明典觀測到,哈格比的強回波連結成帶狀並逐漸環繞起來,是環流增強的徵兆。

氣象局觀測,2日深夜11時的中心位在花蓮東方約2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相當於9級風,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維持8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格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哈格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哈格比貼著台灣北上,氣象局發布7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哈格比貼著台灣北上,氣象局發布7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示警,哈格比中心目前在花蓮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過去3小時強度並沒有增強,其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北部海面接近,對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目前仍維持輕颱強度,預計未來仍有稍增強的趨勢。

徐仲毅指出,哈格比逐步北上,將掠過東北角近海之後進入大陸,其外圍環流已經碰觸到基隆北海岸、宜花,受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也持續有降雨,隨著颱風接近,北台灣降雨持續,到3日(周一)下午、晚上才會減緩,中南部雖距離較遠,也有降雨,一路下到晚上,氣象局已經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將視實際狀況升級;適逢大潮,提醒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隨著哈格比颱風逐漸接近,越晚北部的間歇性風雨就會越來越明顯。在颱風和西南風影響期間,分成三階段降雨:

8/3(周一)凌晨至下午-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段,北北基桃園有一陣一陣的風雨,偶有強降雨發生,預估陽明山區、東北角是降雨最多的地方。

8/3(周一)晚間至8/4(周二)全天-颱風北上遠離後引進西南季風,南部、台東全天有雨,山區同樣有較大累積雨勢;位於背風側的新北、桃園、新竹一帶則容易出現午後大雷雨。

8/5(周三)起-西南季風減弱,太平洋高壓增強,重新接管台灣天氣。各地天氣恢復穩定,僅各地山區有零星的午後雷陣雨。

►Kiehl’s「零負評淡斑精華」大容量6400元→36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