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請辭總統府秘書長 國民黨:民進黨貪腐失速列車已失控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陪同蔡英文出席李登輝追思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陪同蔡英文出席李登輝追思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1日依貪汙罪向法院聲押禁見,其中包括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身為蘇震清叔叔的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2日主動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獲准。對此,國民黨透過聲明稿回應,接連發生的弊案都是以蘇嘉全為核心,凸顯出民進黨內部鬥爭情況激烈,「英系更是首當其衝」,民進黨的貪腐失速列車已經失控。

蘇嘉全、蘇震清叔姪日前遭國民黨指控,涉及利用國營事業赴印尼私下會晤高層圖個人私利;蘇嘉全外甥、國營事業唐榮公司總經理張仲傑也遭爆料涉弊而請辭;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1日依貪汙罪向法院聲押禁見,其中也包括民進黨立委蘇震清,風波不斷。

針對蘇嘉全請辭總統府秘書長,國民黨透過聲明稿回應,接連發生的弊案都是以蘇嘉全為核心,凸顯出民進黨內部鬥爭情況激烈,「英系更是首當其衝」,蔡總統恐怕是才剛連任,民進黨就已經進入後蔡時代的鬥爭中,原本只是派系平衡人選的蔡總統,現在更是無力掌控,民進黨的貪腐失速列車,已經失控。

國民黨強調,日前揭露的外館電報密件引發了蘇嘉全不少的爭議,但蔡英文第一時間未進行調查,而是一昧護航,如今卻准辭切割,是否僅是斷尾求生?蔡英文應該公開說清楚、講明白,對國人做清楚的交代。

國民黨也呼籲,司法偵查程序都應該勿枉勿縱,積極偵辦。面對連串弊案,應該哀矜勿喜,引以為戒。但蔡英文總統「完全執政不需要貪腐的劇本」言猶在耳,弊案卻接連不斷,顯見民進黨的貪腐的劇本不但早就寫好,更是LIVE演出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