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辯「誤用」硃砂 張彥彤怒斥「太夭壽!根本是蓄意謀殺」

▲▼市議員張彥彤受訪說明鉛中毒事件,拍照時苦中作樂比YA。(圖/民眾提供)

▲張彥彤認為醫師辯稱誤用硃砂太夭壽,根本是蓄意謀殺。圖為日前受訪拍照時苦中作樂比YA。(圖/民眾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2日公布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四口鉛中毒事件調查結果,對中藥「誤用」硃砂的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做出停業1個月、送懲戒並依醫療法送辦。張宏年之子、市議員張彥彤對此表示,「根本是蓄意謀殺,實在太夭壽」,下周將開記者會全部公開。

前台中議長張宏年一家四口鉛中毒,矛頭指向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開的藥有問題,且受害的不只張家。台中市衛生局2日記者會公布,呂開的自費中藥粉含有禁藥硃砂,是造成張家等人鉛中毒主因。呂世明到案說明時辯稱是「誤用」硃砂,衛生局依醫療法將他依法送辦,也遭祭出1個月停業處分並送懲戒,並將持續調查是否還有其他人受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四口鉛中毒住院,經衛生局調查是中藥出問題,負責醫師被下令停診1個月。(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調查是中藥出問題,負責醫師呂世明被下令停葉1個月。(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四口鉛中毒住院,經衛生局調查是中藥出問題,負責醫師被下令停診1個月。(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調查結果。(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市議員張彥彤得知衛生局要開記者會,先在臉書表示,衛生局記者會是府方行動,他不會出面說明。他秉持「幾分證據說幾分話」,許多資料還在準備中,預計下禮拜會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來龍去脈。

張彥彤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說,對於呂世明辯稱「誤用」,他無法置信也無法接受。他表示,一開始是父親張宏年2105年給呂醫師看診,之後媽媽、姊姊和他先後也開始給呂看診拿自費藥服用。

他表示,以他來說,給呂醫師看一次診,沒有花10000元是出不來的。呂辯稱是誤用,他到現在拿過3次藥,3次都有問題也能叫誤用,「根本是謀殺,蓄意謀殺,實在太夭壽!」他未婚,姊姊也只生一個小孩,是否對生孕造成影響也都尚未排除,傷害難以估計。

提到另一位鉛中毒的50多歲婦人,張彥彤說,該名婦人身體狀況發現有異,到台中榮總轉診檢查發現鉛中毒,診所竟然派人去把開給婦人的藥拿走。也因為如此,衛生局掌握的相關事證不多,這樣的醫師才停業1個月,他認為實在太輕。

他表示,目前他正在整理相關資料及就醫單據,下周就會召開記者會全數公開。目前,他尚未決定是否對呂世明求償,但絕對會究責到底。

淡斑、保濕、勻亮肌膚

【更多新聞】

又爆鉛中毒! 台中婦腹痛+骨頭痛 衛生局:該診所病患盡速抽血檢查

影/染疫工程師足跡包括台中 衛生局:積極配合辦理接觸者採檢及居家隔離

帶女友續攤點菜竟起酒瘋 台中男塑膠椅狂砸釀2傷...2友勸架也被拖下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