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29顆磁力珠」塞尿道 10天後痛奔醫院...醫生驚:吸成一團

▲▼西安一名男子29顆磁力珠塞進尿道。(圖/翻攝看看新聞)

▲西安一名男子29顆磁力珠塞進尿道。(圖/翻攝看看新聞)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大陸陝西省西安市一名男子因為尿血、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到醫院就醫,面對醫生問診,男子卻吞吞吐吐。之後男子才坦承,自己把一些「小珠子」塞進尿道,已經10天了,而他所說的小珠子其實就是磁力珠,醫生發現,小珠子在男子膀胱中已經吸附成一團,經過微創手術取出,數量一共29顆。

《看看新聞》報導,男子將小珠子塞進尿道後,其實沒多久就感覺到不適,因此也跑了好幾家醫院,不過,一聽到要開刀,男子都因為害怕而拒絕手術。到最後,越來越不舒服,只好再硬著頭皮到醫院求助。

報導指出,幫男子治療的醫師也嘗試不動刀,改從尿道口進行微創手術取出磁力珠,幸好,手術過程非常順利,將全部的磁力珠取出,數量一共是29顆。

▲▼西安一名男子29顆磁力珠塞進尿道。(圖/翻攝看看新聞)

▲男子體內取出的磁力珠表面已經鈣化。(圖/翻攝看看新聞)

報導提到,磁力珠取出後,醫師發現其表面已經鈣化,由於放置在男子體內的時間過長,已經對膀胱和尿道造成損傷,經過治療後,男子身體已經恢復。

磁力珠其實是一種兒童益智玩具,有可玩性高、可變換各種造型的特性。過去磁力珠登上社會新聞版面,大都是因為被兒童誤食,像是內蒙古,去年便接連發生兩起類似事件,有兩名不到2歲的幼童誤食磁力珠後,險些引起生命危險。

據了解,磁力珠若進入人體,會穿過人體組織互相吸在一起,導致胃腸道穿孔或阻塞,需要通過多次手術才可清除,嚴重者甚至可引發血液中毒甚至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