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家空軍波羅的海「攔截俄羅斯聯軍」!包括罕見IL-38巡邏機

▲IL-38。(圖/美聯社)

▲IL-38。(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英國皇家空軍洛西茅斯(RAF Lossiemouth)第六中隊日前在執行任務時,在空中攔截了俄國罕見的「伊爾-38」海上巡邏機(IL-38)聯隊。據悉,根據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協議,洛西茅斯第六中隊負責波羅的海上空防空警備任務,目前駐紮在立陶宛。

根據《Defense Blog》報導,洛西茅斯第六中隊所屬的皇家空軍的135遠征聯隊目前駐紮在立陶宛,負責在波羅的海一帶執行任務。此次洛西茅斯第六中隊便在波羅的海上空攔截到俄羅斯的軍機聯隊,包括兩架Su-27戰鬥機和一架「伊爾-38」海上巡邏機。

據悉,這是英國皇家空軍首次攔截到「伊爾-38」海上巡邏機,且英國的「颱風戰鬥機」(EF-2000)也捕捉到「伊爾-38」和俄羅斯海軍主力的奧斯卡級核動力巡弋飛彈潛艇「949型核潛艇」目前正從波羅的海向西移動。此外,英國皇家空軍的「颱風戰鬥機」在上周早已攔截過一架接近立陶宛領空的Su-27戰鬥機。

據了解,由於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沒有足夠與俄羅斯抗衡的空軍力量,讓此地區成為北約空防上的一個漏洞,因此北約建立了波羅的海防空警備任務,讓組織內的大國輪流派軍駐守。目前輪到英國、西班牙和法國值勤,分別部署在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